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不惧流言 春节期间南宁两医院诞生342名“羊宝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不惧流言 春节期间南宁两医院诞生342名"羊宝宝"

两家医院

每天平均出生49名宝宝

“今年春节来我们医院就诊的人不仅比往年多,跟平时比也略多,所以很多人都没办法休假。”广西妇幼保健院厢竹院区急诊科护士长李文静说,“产科和儿科的大多数医护人员在今年仅有1天的春节假期。

“不过绝大多数人都没有要求和抱怨,有些年轻护士甚至主动要求顶班,很有奉献精神。”李文静说。

“我们还买了30多个羊娃娃玩偶。大年初一早上,科主任就带领我们将羊娃娃玩偶送给病区的孕妇和孩子们,祝他们羊年快乐。”说到这里,广西妇幼保健院厢竹院区产一科护士长莫怡芬拿出手机给笔者看当天拍的照片:“家长们看起来挺开心的,我们感觉很温馨。我还把当天的照片上传了微信,配上的文字是‘看,我们家春意盎然’。”

据统计,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广西妇幼保健院一共诞生了259位“羊宝宝”,分娩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共为102人进行了手术,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4.21%。“羊宝宝”的诞生为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但同时也忙坏了医护人员们。区人民医院从年三十至年初七上午8时,该医院产科病房共有83名产妇分娩,其中顺产49例,产钳助产1例,剖宫产33例;7天内接收外院危重转诊患者7例,加上原有的病人,共收治危重患者13例。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该医院出生的“羊宝宝”跟去年同期相比,几乎持平。

这样一来,这两家医院春节7天,共出生了342名“羊宝宝”,平均每天有49名宝宝出生。

不惧流言

妈妈希望“羊宝宝”健康就好

在民间,有“十羊九不全”的说法,还有人认为羊年生人的命不好,命中注定会婚姻失败、事业不顺等。而今年春节期间在南宁医院出生的宝宝,并没有因为这些说法而减少。很多新妈妈都认为,对宝宝的生肖属性并不看重,只要宝宝健康、平安、快乐就可以了。

今年春节长假生了一个“羊宝宝”的张女士,看着自己的宝宝,十分高兴,她说:“生个‘羊宝宝’,挺好的,喜气洋洋嘛。”生了一个“羊宝宝”的杨女士说:“对于网上所说的羊年忌生孩子,我从来不在意,更不在意宝宝的生肖属性,一切顺其自然,孩子健康成长才是最重要的。(记者梁乾胜通讯员文俊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羊宝宝 NICU 宝宝出生 羊娃娃 医院产科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