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闹市出现地陷 疑因地铁施工致土层松动

深圳闹市出现地陷 疑因地铁施工致土层松动

  昨日凌晨,一辆挂车行至春风路与东门南路交界处时,路面出现塌陷,挂车左后轮沉至路面以下。工作人员吊走车辆后对路面进行回填。南都记者王子荣 摄

  南都讯记者李亚坤 昨日凌晨2时许,罗湖区东门南路与春风路交会处,路面出现坍塌,一辆载有地铁施工设备的车辆左后轮被困,无人伤亡。事发地旁就是地铁9号线施工工区。深圳地铁集团表示,由于担心交通受到影响,事发后立即予以回填,事发原因还没有调查清楚。

  凌晨时分,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核定载重38吨的长挂车,装载地铁施工设备,左后轮全部陷入坑中。由于事发地旁就是9号线一个施工工区,工区内有大型吊机,吊机开动,先将挂车上的地铁施工设备吊到工区内。随后又将挂车吊起,让长挂车“脱困”。长挂车并未受损,在现场短暂停留后,直接开走。

  而此时地面上也露出了四五平方米的洞口,多名工作人员用手电探照,发现地面下早已经中空,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空洞,空洞深达3米左右。可见空洞内有多条管道经过。此后罗湖区应急办,以及燃气、供电和供水部门均赶到现场查勘,并未发现有管网受损,未见渗漏泄漏等。

  一名参与现场查勘的人员告诉南都记者,从现场来看,该路面地下早已塌陷形成空洞,怀疑系地铁施工导致土层松动所致。

  南都记者昨日凌晨在现场看到,官方尚未对塌陷原因展开调查,地铁施工方就匆匆在现场往空洞内注入混凝土对塌陷予以回填。到昨日上午10时许,南都记者看到事发现场被围栏围住禁止通行,回填表面用钢板予以覆盖。

  9号线业主单位深圳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则告诉南都记者,地处闹市,担心交通受到影响,施工方先行对塌陷予以回填,事发原因仍不清楚,后续他们将进行调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汪晓为标签: 地铁施工 挂车 南都 深圳地铁 路面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