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绕城内不能放烟花 两万民警除夕上街巡查

华西都市报李媛莉 吴小川 2015-02-17 15:10: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都市中心城区(指绕城高速外侧500米生态保护带以内地区)春节期间不能燃放烟花爆竹了,这是今年成都市民过年时需要适应的最大变化之一。

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枪爆科了解到,除夕夜,成都市中心城区将有20000多名民警在街边“上班”,纠正可能出现的、没有适应新规的违规现象,以杜绝安全隐患。

中心城区不能放烟花了,成都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枪爆科副科长兰国际表示,他们的工作变化在于:过去是引导市民在可以燃放的区域和时段正确燃放,今年则是要制止中心城区的一切燃放行为。他特别提醒,不仅烟花爆竹不能在中心城区燃放,孔明灯燃放也将成为今年的监管重点。

为此,成都市中心城区今年将部署2万警力。兰国际介绍,2万是民警,此外还有众多辅警、协警及街道联防工作人员。

据了解,安全监管将采取教育处罚和罚款处罚相结合,劝说不听的违规燃放将处以100元到500元罚款。

市民燃放要管,燃放源头的售卖也要管。据兰国际介绍,目前成都市安监局和成都市公安局已在开展联合执法,对烟花爆竹售卖进行源头安防。华西都市报记者李媛莉 吴小川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民警 绕城 燃放 成都市公安局 中心城区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中国奢侈品市场下滑的另一面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