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最土豪年会6500万奖员工 最高奖金1500万

华西都市报石莉芳 张乾 2015-02-15 11:20: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14日情人节,对于通威集团的员工来说就是三个字:奖!奖!奖!

当日上午10点,通威集团一年一度的公司年会上,现场没有“小苹果式”的文艺表演,也没有火辣的“维密走秀”,而是单刀直入给员工发奖,发钱。从3-8万元的优秀片区总经理奖,到上百万元效益贡献奖,再到一声声:奖金500万元!奖金500万元!奖金500万元……最高的单项奖更是高达1500万元。据统计,当日奖金总额超过6500万元。当前经济形势下,这在川企乃至全国企业中都不多见。而个人最高有望拿到500万元左右。

最土豪年会 现场给员工颁奖6500万

今年各公司的年会PK,IT企业可以说大出风头,不仅高调,而且“维多利亚的秘密”T台秀更是轮番上阵,甚至有老板现场派送200万红包。

2月14日,四川知名民企——通威集团的年会与这些IT企业的年会比较起来,没有“小苹果式”的文艺表演,也没有火辣的“维多利亚的秘密”走秀,只有开会总结+年度表彰。

当日上午10点,该公司年会进入了长达1小时的颁奖环节,首先颁发的是3-8万元不等的片区总经理奖,接着又是10万-120万的效益贡献奖,奖金50万元,奖金120万元,奖金300万元,奖金500万元……随着奖项的不断颁出,在场员工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员工表情有的是笑得合不拢嘴,有的是双手紧扣,伸长了脖子,一脸期待,有的是拿着手机拍照。而在颁奖后台,一大波标注着300万元、400万、500万金额的奖牌也在排队等着送出。

员工都很兴奋 1500万大奖咋分还没定

“猜一猜奖金多少?1500万元!”当最后特别大奖颁出的时候,现场兴奋了。获奖的是永祥多晶硅技改项目,永祥股份董事长冯德志等9人核心团队上台领奖。

据悉,在2014年永祥多晶硅按计划顺利完成生产线技术升级技改,并于2015年1月6日逐工序投料试生产,由此将实现永祥多晶硅实际产能、工艺技术、成本控制、资源要素等的高效整合并全面跃升,技改后年产能将突破15000吨,各项综合指标一举跃居我国硅料前三、西南地区最大的多晶硅生产企业。在通威待了19年时间,冯德志还是第一次领到这么大的奖。1500万元的奖金怎么分?他表示,下一步还要报一个分配方案给集团。

老板不停鼓掌“都是大家努力挣回来的”

一举将6500万元奖励给员工和团队,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是如何考虑的?刘汉元坐在颁奖台上,一脸开心,不停鼓掌。

“都是大家努力挣回来的。”刘汉元在颁奖结束后告诉记者,实际上颁奖年年都有,而今年则属于集中展示。很多奖项都是颁给团队和项目的,但个人的分配比例最高有可能达1/2或1/3、1/4。而且,表彰奖励就是表彰,与年终奖不是一回事。

华西都市报记者 石莉芳

□延伸阅读

年会经济“复苏” 团年订单80%来自民企

除去“北上广”互联网公司的高调和热闹,不少本土企业的年会也在力图有所表现。而经历了“瘦身”的年会经济,在2015年初有所复苏。

“今年要热闹些,订单也增长了。”家园国际酒店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该酒店承办的团拜、年会等活动有50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左右。除了场次上的增加,质量上也有突破,仅上千人规模的就有6场,其中一个企业的人数规模达到了2800人,这也是该酒店近年来承办比较大的公司年会。该负责人说,现在预定酒店搞活动、搞团拜或者培训的客户结构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之前是政府部门、国企等占大头,而现在来自民营企业的订单超过80%。

服装租赁市场近来生意也不错。成都宏园服装出租的人员告诉记者,相比起前两年,今年的市场行情“有起色”,“尤其是租衣服的公司比较多,主要是搞年会用,上千块的单子也有。”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年会 员工 土豪 奖金总额 多晶硅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