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春节出行指南 客流高峰绕行线路公布

天府早报刘睿 2015-02-12 11:09: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春节出行指南 客流高峰绕行线路公布

返乡客流高峰期

2月16、17、18日

自驾出游高峰期

2月17、18日

返程高峰期

2月23日、24日

天府早报(微博)记者 刘睿

今年春运历时40天,成都交警(微博)昨日向社会发布春运交通安全指南,提醒和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关注实时天气预报和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和出行时间,避开出行高峰时段和易拥挤路段,谨防雨雾、冰雪等恶劣气候,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今年春运期间,预计成都市客流量将达到3.05亿人次,同比增长2.7%,客货运输、人员流动日趋频繁,道路混合交通特点更加明显,客流、车流的交通承载力增大,加之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多发考验,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

春节走高速避开易堵点

2月18日零时至2月24日24时,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

预计自驾出行的车流量将增加,驾驶者要避开出行高峰时段,多备选线路,以免耽误行程和时间。

分流绕行线路

G5京昆高速成雅段

易拥挤路段:成雅高速(微博)成都至青龙路段。

绕行线路:

1、从成都出发的车辆可选择邛名高速(微博)绕行;也可选择成新蒲快速路,到蒲江(微博)上高速;

2、成都到乐山(微博)方向的车辆可选择大件路至双流(微博)、新津(微博)上高速;

3、往成都方向的车辆,请选择新津站、双流南站提前下站,走成新大件路、成双大件路往成都。

G5京昆高速成绵段

易拥挤路段:成绵高速(微博)青白江(微博)至新都北路段。

绕行线路:

1、从成都出发的车辆可选择成绵复线高速通行;也可以选择成(金)青快速通道,至青白江再上高速;

2、返程到成都的车辆,可选择青白江,或新都北站下高速从成(金)青快速通道返回成都。

G42沪蓉高速成南段

易拥挤路段:成南高速成都至义和路段。

绕行线路:

1、从成都方向出发经成南高速前往遂宁(微博)、南充(微博)方向的车辆,可选择从成金快速通道,经金堂(微博)到淮口再上成南高速;

2、从成都上成德南(成巴)高速,可选择通过成金青快速通道到金堂,再通过金堂收费站上成德南高速。

G76厦蓉高速成渝段

易拥挤路段:成渝高速成都至龙泉湖路段。

绕行线路:

1、从成都出发的车辆,可选择成简快速通道绕行,也可走成龙大道上成简快速通道至石盘站上高速;

2、往成都方向的车辆,可从成渝高速石盘站下高速,上成简快速通道往成都方向。

S4成自泸高速

易拥挤路段:成自泸高速成都至文宫路段。

1、从成都出发经天府大道、老成仁路到仁寿上高速前往自贡(微博)方向,返程的车辆可在成自泸高速宝飞或仁寿站下高速,经老成仁路返回成都;

2、成都站出站车流量大时,可选择大林站、兴隆站,从老成仁路、双流锦绣东山快速通道到成都。

1

京昆高速成雅段成都至蒲江

2

成绵高速成都至新都

3

厦蓉高速成渝段龙泉至石桥

4

沪蓉高速成都到大英

5

成乐高速成都至新津

交通流预判

成都城区主干道、火车站、客运站、大型商场、乡镇逢赶集道路、主要国省道、高速公路进出口、旅游景点等易出现客流、车流较大的趋势。

预计每日9时至11时,16时至19时是出行的高峰时段。

预计春节前是人们返乡客流的小高峰,2月16、17、18日三天是回家客流的高峰期,2月17、18日将呈现自驾出游高峰期,2月23日、24日将迎来返程高峰期。

交警提示

广大驾驶人出行前,要实时关注天气预报和交通路况信息,尽量避免在雾天出行,可选择一条备用绕行线路或推迟出行时间。如在行驶途中遇到冰雪雾霾天气时,请驾驶人就近驶入高速公路服务区或下站等待雾散再通行,不要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以免发生事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线路 微博 客流高峰期 高峰时段 路段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