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拉萨铁路公安多措并举确保春运安全(组图)

人民网-西藏频道胡传鑫、曹富强 2015-02-16 17:15: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拉萨铁路公安多措并举确保春运安全(组图)

拉萨铁路公安处民警服务藏族老阿妈。曹富强 摄

拉萨铁路公安多措并举确保春运安全(组图)

拉萨铁路公安处消防民警乘旅客列车检查灭火设备。曹富强摄

拉萨铁路公安多措并举确保春运安全(组图)

拉萨铁路公安处督察加大检查力度。胡传鑫 摄

人民网拉萨2月12日电(胡传鑫、曹富强)从2月4日起至3月15日,为期40天的2015年春运拉开大幕。为营造安全良好的春运治安环境,拉萨铁路公安处结合今年的春运特点,多措并举全力维护春运治安秩序。

据拉萨铁路公安处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与往年相比,节前和节后客流非常集中,探亲流、学生流、民工流高度叠加,持续时间长。铁路继去年延长车票预售期、扩大农民工团体票办理,车站以及在站周、市区大量增设售票机、取票机等措施,这些新措施在方便旅客的同时,也对铁路警方打击倒票、整治站车治安、维护乘车秩序等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开展为期60天的打击倒票“猎鹰-2015”战役。公安处统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猎鹰”小分队,按照“哪里有票贩子,就打到哪里”的指导思想,采取路地联手、打点掏窝等举措,始终对各类票贩子保持严防严打态势。同时严控“团体票、代售点、售退票口”,严打“站区倒票、网络倒票、电话订票倒票、‘游击’式倒票”,切实维护旅客合法权益。

全力维护站车治安秩序。春运期间,在保持原有人防、物防、技防的基础上将增加辅警力量,并联合地方公安全力维护站车治安秩序,为旅客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尤其对拉萨站,除保持原有警力外,还抽调机关警力增援。采取特警携犬巡逻、武装公开巡逻、开车武装巡逻等方式,始终保持从严从紧的治安管理态势。

开展“除火患、保平安”专项行动。以旅客列车、公众聚集场所、物资集中场所等为重点,全面排查火灾隐患,及时开展火灾事故应急预案演练,认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全力维护旅客人身安全。

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从春运首日起,全面开展“温暖回家路、平安伴你行”主题活动,不断深化“文明执法,热情服务,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在候车室和旅客列车大力开展防假票、防诈骗、防盗窃等宣传,扎实开展爱民、便民服务活动。同时,在管内铁路沿线开展路外宣传教育、线外安全防护、道口安全管理和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等活动。

拉萨铁路公安多措并举确保春运安全(组图)

拉萨铁路公安处特警加强守护重点地区。胡传鑫 摄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春运 公安处 铁路公安 铁路警方 倒票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奢侈品市场下滑的另一面 滴滴快的“联姻”:互联网行业掀起的新常态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