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双节”期间西藏实行物价日报制“12358”全天畅通

西藏日报麦垛 2015-02-16 14:09: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拉萨2月15日讯(记者麦垛)为确保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市场价格平稳有序,自治区物价局就节日期间的物价工作向各地市发改委、物价部门发出通知,要求节日期间启动价格日报制度。

“我们要求各地市加大监测频次,及时捕捉和掌握市场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价格异常波动时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采取控制措施。明确判断粮食、食用植物油、酥油、蔬菜、肉蛋禽、副食品等重要商品的价格走势,向地市政府提供有深度、有前瞻性的价格监测分析报告。”自治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自治区发改委要求各地市发改委、物价部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生活必需品等的生产供应,加强货源的采购和调运,充实必要的储备和库存,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使市场价格基本保持稳定,满足群众基本生活的需要。

“对于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经营者恶意囤积商品、合谋串通变相涨价及其他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将依照《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从重从快处理。节日期间“12358”价格举报电话有专人值守,全天畅通。” 自治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区物价局价格监测员也会随时监测物价动态,定点消费场所有专人蹲守,每日巡查,防止价格欺诈。

拉萨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拉萨市物价局牵头,联合其他相关部门成立了节日检查小组,针对商场、超市、医药超市、农贸市场、批发零售市场及交通客运站等进行检查。

该检查小组从元旦之前就开始行动。“春节和藏历新年前后,检查小组一周将进行不少于3次的检查活动。从目前的市场来看,蔬菜受季节影响,略有上涨,但都在我们规定的价格范围之内,牛肉货源比较充足,价格不会有太大的涨幅,我们也会抑制价格上涨的趋势。” 拉萨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春节和藏历新年前后,相关部门将严格监控市场,严厉打击乱叫价、哄抬价等扰乱市场的行为,一经发现将会严肃查处,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证“双节”期间拉萨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如市民发现哄抬物价的行为,可拨打物价局价格举报投诉热线12358进行投诉。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双节 12358 发改委 藏历新年 全天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滴滴快的“联姻”:互联网行业掀起的新常态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