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阿里歌舞慰问尼泊尔侨胞友人

新华社周盛平 2015-02-15 14:52: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加德满都2月13日电(记者周盛平)来自西藏阿里地区的歌舞自11日起,连续三晚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市中心上演,庆祝2015年藏历木羊新年,给前来观赏的上千名各界同胞和尼方友人带来欢乐。

本次藏族歌舞表演在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的组织下,以招待会的形式在加德满都牦牛酒店举行。据使馆介绍,三场联欢会的主要招待对象不同,11日是在尼的几十家中资企业人员,12日是藏胞专场,13日是针对尼泊尔各界对华友好人士。

12日晚,记者看到,酒店演出现场能够容纳约600人的大厅座无虚席,还有约100人兴致勃勃地站立观看阿里地区象雄艺术团带来的十多个歌舞节目。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高兴地告诉记者,考虑到2015年中尼将迎来建交60周年,这样的慰问演出特别有意义。他说,看到当地男女老少、上百名僧侣,甚至一些知名活佛前来参加招待会,感到特别欣慰。

占巴是一位在西藏出生的藏人,1959年获得尼泊尔国籍。他告诉记者,非常感谢中国政府能够组织这样的活动,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让生活在尼泊尔的藏胞感觉“离西藏更近了”,“更爱中国”。

这次演出代表团团长、阿里地区地委委员多布庆说,正是希望通过歌舞的形式,宣传藏区阿里文化,传播中国好声音,讲述西藏好故事,以促进西藏与尼泊尔藏胞和尼泊尔人士的友谊。(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