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稳步推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网拉萨2月11日讯(记者韩勉)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5年自治区银行机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了解到,我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从2011年初起步以来,西藏辖区银行机构将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在改善金融服务的同时强化公信力和权威性,为金融消费者打造一个快捷、高效的绿色维权通道,提升了人民银行基层行依法履职和商业银行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

2014年是西藏辖区人民银行系统12363金融消费者咨询投诉电话开通年,西藏是西南地区第一家开通、全国第6家开通12363电话的省(区),目前初步形成了金融消费者投诉受理、处理工作机制和体系。2014年,人民银行西藏辖区机构共受理12363金融消费者投诉、咨询90 起,其中投诉件58起、咨询32 起,办结率达100%、根据电话回访,满意率、基本满意达100%。

辖区银行机构在2013年开展金融知识普及“进社区、进农牧区、进校园、进企业”的基础上,认真做好当年9月份“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据不完全统计,“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期间,辖区银行机构共发放藏汉双语宣传资料 14万多份,接受现场咨询人数达58309 人次,通过中国移动、电信、联通和商业银行短信平台发放消保维权、金融知识短信20多万条。由于工作扎实有效,在2014年8月人民银行总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会上,人民银行拉萨中支就如何做好民族地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知识宣传普及在大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