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拉萨春运车票销售进入高峰期

西藏日报孙文娟 2015-02-16 14:09: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拉萨讯(记者孙文娟)春节、藏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我区一年一度的返乡潮在西藏邮政公司拉萨分公司票务中心就能清晰地看到,很多准备返乡的旅客在这里买到了回家的票。

西藏邮政公司拉萨分公司票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自1月初开始,众多旅客就冒着严寒,大清早赶到拉萨分公司票务中心门口排起了长队,等待购买火车票。靠近年关,每天火车票、飞机票的售票量大幅增加,日出票量突破2000张,并呈现逐步走高的趋势。

据了解,西藏邮政公司拉萨分公司票务中心是集航空票务、火车票代售等业务为一体的部门。自2014年9月29日西藏邮政首个火车票代售点正式开业开始,票务中心正式面向公众出售火车票。这是邮政公司与铁道部门联手打造的方便、快捷的“绿色购票通道”。目前,位于拉萨市中心的售票点设置销售窗口2个,可代售全国各地火车票,为市民购买火车票提供了方便。

正在拉萨市中心代售点买火车票的吕冰告诉记者:“在售票点,我很顺利就买到了回甘肃老家的火车票。虽然这里买火车票有手续费,但是相比去火车站,要省事多了。既不用跑路,又节省了时间。这里还有专门的人维持秩序,比较方便,买票没有那么挤。”

票务中心的负责人表示,为应对春运高峰,方便市民购票,确保售票工作有序,有效缓解铁路售票压力,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拉萨分公司票务中心积极采取了多项有效措施:为了控制售票场面,有序购票,分公司领导班子轮流带队,亲自组织安排、协调沟通和调配人员,为做好售票工作提供组织保障;由于排队长、人员多,安保工作异常重要,市分公司服务监督与安全保卫部出动全部工作人员现场维持秩序,做好疏通、引导;为突破场地小、窗口少的瓶颈,将营业时间延长到12小时,从时间层面弥补空间不足,扩大服务覆盖面,最大限度满足旅客的购票需求。

据了解,邮政网点代售火车票是西藏邮政充分发挥邮政便民服务优势,着力转型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西藏邮政与铁路部门合作的“一步好棋”。此举不仅为民众购买火车票提供了便利,而且有效缓解了火车站售票的压力。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拉萨 春运 票务中心 邮政公司 旅客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滴滴快的“联姻”:互联网行业掀起的新常态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