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今明两日最高温或达19℃

王浩野 2015-02-16 11:05: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的第三周,年味在升温,气温也坐不住了。15日,成都的日最高温飙到了18.8℃,不是春天胜似春天。今明两天外出,请参照昨天的气温穿少点!据省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成都的最高温仍要达到18℃、19℃。

本周,万众瞩目的春节假期即将登场,我省依旧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影响,这个春节太阳也是蛮拼的。

这个冬季,成都的最高温长期在10℃以上,透着“四季如春”的任性。在每个家庭准备年货、红包的时刻,四川怕是会一直沉浸在太阳营造的温柔乡里了。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没有明显冷空气影响我省,天气晴阴相间,本周后期,盆地部分地方有小雨。周平均气温,我省大部分地方的均值将比多年同期略偏高。16日、17日,成都的日最高温有望达到19℃。

阳光待我们不薄,回首今冬,关于“寒冷”的记忆可以用“零星”来形容。根据四川省气候中心的监测数据,2014年12月1日到2015年2月10日,全省平均气温为5.9℃,比常年同期偏高0.4℃。“看起来暖冬跑不脱了撒?”错!偏暖是没错,若以1971-2000年的气候常年值为参照,气温要比常年偏高0.7℃,才算得上“暖冬”。

2014年12月,全省平均气温5.8℃,较常年同期偏低0.1℃。2015年1月,我省平均气温6.2℃,较常年同期偏高1.3℃,为历史同期第2高位,猛然拉高了冬季的气温。如果不是1月底的那场寒潮压低了平均值,也许今年1月的气候会更“出众”。华西都市报记者王浩野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我省 暖冬 平均气温 省气象台 冷空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滴滴快的“联姻”:互联网行业掀起的新常态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