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

赵克志主持并讲话陈敏尔传达王富玉等出席

多彩贵州网讯 2月15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视察我省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传达。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常委谌贻琴、宋璇涛、刘晓凯、孙永春、秦如培、廖国勋、陈刚、张广智、王盛槐、王晓光,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龙超云,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莅临贵州视察指导工作,带来了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对贵州的特别关爱。李克强总理轻车简从、不辞辛劳,深入山乡侗寨、集贸市场、城市社区、建设工地调查研究,看望慰问群众,对人民满怀感情,对民生高度关注,为我们作出了表率。李克强总理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我省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给了我们鼓舞、给了我们信心,也给了我们力量。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给我们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鼓起劲来、弯下腰来、携起手来,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奋力前行,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实现新发展,把贵州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就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是坚持在发展中升级、在升级中发展,努力打造西部地区新的经济增长极。深刻认识贫困落后主要矛盾和加快发展根本任务,按照“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继续实施主基调主战略,把同步小康事业不断向前推进。坚持既要“赶”又要“转”,深入推进“5个100工程”和工业“百千万”工程,加快培育发展五大新兴产业,千方百计保持当前良好的发展势头。

二是积极推进扶贫开发,努力建设西部地区新型城镇化试验区。坚持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以区域性中心城市为重点,围绕落实“三个1亿人”目标,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坚持以区域经济、城镇发展带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开发,按照路要通下去、人要搬出来、教育要搞上去的要求,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六个到村到户”和“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六项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和旅游业发展,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逐步提高农村低保水平,切实抓好扶贫开发这个第一民生工程。

三是抓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全方位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坚持开放带动、创新驱动,牢固树立改革的理念、开放的意识,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的条件,使贵州成为一片投资创业的热土。建设好贵阳和贵安综合保税区,加快推进遵义综合保税区申报建设工作,办好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

四是加快贵安新区建设,用十年左右时间建成西部综合示范园区。坚持城镇产业规划和体制机制创新“两翼并举”,按照“一年有框架、两年有效果、三年有形象、五年大发展”的要求,用十年时间建成现代化的新兴城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瞄准世界500强企业,引进一批引领性重大项目。坚持先行先试,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建设规模适中的创客园区,为全省改革发展创造新鲜经验。

五是支持少数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加大对民族地区的政策支持和帮扶力度,努力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示范区。提高民族地区开放水平,继续改善交通、水利、信息等基础设施,大力引进和培育民族地区特色优势产业。维护好民族团结和睦的良好局面,努力实现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李克强总理视察我省作为重大机遇来抓,围绕交通、水利、住房、教育、医疗、产业等方面的重大问题和重点项目,主动对接,扎实推进,争取国家更大力度的支持。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抓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节日市场供应、春运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让各族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要认真做好当前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滴滴快的“联姻”:互联网行业掀起的新常态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