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西藏基础建设全面提速

西藏日报常川 2015-02-15 14:52: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拉萨2月13日讯(记者常川)“川藏电力联网工程正式投运,结束了昌都市长期孤网运行的历史,给藏东人民的生活带来了‘第二次光明’,对昌都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谐稳定具有积极促进作用。”昌都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主任赵明说。2014年,以川藏电力联网工程为代表,我区狠抓投资拉动,在加大“十二五”国家支持项目落实力度的同时,注重运用信贷手段,大力激活民间投资,不断扩大全社会投融资规模,全年落实中央政府投资353亿元,中央企业投资100亿元,民间投资300亿元,着力推进交通等基础设施超常规发展,为我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积累了强大后劲。

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马菁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说,2014年,我区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全面提速,交通建设方面,拉日铁路通车运营,拉林铁路控制性工程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区步入铁路建设新时代。

拉林高等级公路开工路段完成工程总量的75%以上,米林机场至八一镇专用公路、嘎拉山隧道和雅江特大桥改扩建工程加快实施,新增通油路县3个、通油路乡镇36个。全区公路建设完成投资161亿元、增长24%,新增公路通车里程4332公里。电网建设方面,2014年川藏电力联网工程建成投运,为国家清洁能源基地建设打下了基础。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农网升级改造稳步推进。全区电力装机总容量达169.7万千瓦、增长32.4%。

马菁林表示,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项目工作进入全力攻坚阶段。我区将进一步加大项目投资落实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研究储备一批重大项目,确保尽快破解我区基础设施瓶颈。将加快拉林铁路建设,开工建设青藏铁路格拉段扩能改造工程。完成拉林高等级公路开工路段、嘎拉山隧道和雅江特大桥改扩建工程,开工建设米拉山隧道工程,推进川藏公路改造整治工程。力争新增5个县、45个乡通油路,全区公路总里程突破8万公里。加强干线公路、农村公路以及农村客运班线建设,加快至3A级以上景区的油路建设。加快推进拉萨贡嘎机场、林芝米林机场、昌都邦达机场改扩建工程。同时将加强与国家电网公司战略合作,加快川藏电力联网延伸、藏中电网220千伏网架、城网改建工程建设。加快农网升级改造、无电地区电力建设,58个县纳入主电网覆盖范围并实现农电代管。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我区 孤网 提速 油路 开工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