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公布近3年来8起春运期间重特大交通事故

云南网黄朝红 2015-02-15 13:21: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省交警总队公布近3年来8起春运期间重特大交通事故

并特别提醒高速下坡段小心被失控大货车撞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昨天,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3年来发生在春运期间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在合家欢庆的春节,省交警总队提醒广大驾驶员:驾驶微面、摩托要特别小心,切勿超员,小型车辆任何时候都要及时避让大货车。在高速公路下坡路段停车等待通行时,小型车上人员必须下车在护栏外等待,以免刹不住车的大货车撞击造成二次灾难。

从近三年来的情况看,春运期间是较大以上交通事故的频发期和多发期,涉及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及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均明显高于其它时段。

从肇事车辆看,摩托车事故总量大,小型客车、轻型货车、重型货车较大以上事故多发,微型面包车和客运车辆肇事损害后果严重。

从道路情况看,农村地区县乡道路、高速公路事故日趋突出、较大以上事故较为集中,特别是弯坡路段和路侧无防护设施路段事故多发。

从事故形态看,单方车辆发生的较大以上事故较多,翻、坠车事故突出,高速公路多车相撞事故后果严重。

从交通参与者情况看,低驾龄驾驶人肇事比例高。

从引发事故的原因看,机动车驾驶人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是引发事故的直接原因,其中,无证驾驶、未按规定让行、超员、超载、违法会车、违法超车、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违反交通信号、违法占道行驶等违法行为肇事突出,导致的事故死亡人数超过春运事故总量的6成。

从天气情况看,恶劣天气对交通安全的影响较大,春运期间冰、雪、雾等天气频繁出现,容易造成道路湿滑、泥泞、能见度降低,交通事故易发多发。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请驾驶员们谨记以上几项非常重要的提示,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都市时报 首席记者 黄朝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春运 事故原因 酒驾 QFD 低平板半挂车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