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公布近3年来8起春运期间重特大交通事故

云南网黄朝红 2015-02-15 13:21: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春运可上网查询全省路况了

交警启动150多个公路执法站,对过往客运车辆进行检查

2月14日,省交通运输综合信息发布工作领导小组举行“2015年云南春运服务日”活动,来自昆明铁路局、云南机场集团、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气象局、省公路局、省运管局、省路政总队等集中就网友关心的春节出行的问题进行集中解答。

省路政总队去年开发完成了E路畅行系统,一线路政人员通过该系统,在事件发生的现场,及时将了解到的各类事件信息进行采集和发布,并与交通运输部路况信息管理系统、“七彩云南-智慧出行”系统实时对接。公众可以通过“中国公路信息服务网”、“七彩云南-智慧出行”系统查询,也可以上“云南省公路路政管理总队”门户网站进行查询,上面提供了二维码,可以实时扫描了解全省的路况信息。

春运期间,全省交警启动了150多个公路交通警察执法站和300多个农村公路交通安全劝导站,加强对过往7座以上客车、旅游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重型货车的安全检查。市民在路途中有问题可向执法站或劝导站咨询,也可拨打公安机关报警服务电话:110 报警或求助。

春运期间,运管机构将做好道路货运运价监测,全面关注道路货运价格水平,并对出现货运运力紧张和蔬菜、肉、成品油、电煤等重点物资运力紧张的,将组织和调集储备运力做好货运保障和确保货运运价基本平稳。

8起重特大交通事故

弥勒“1·14”事故

超载 超速

2012年1月14日,弥勒县的胡某驾驶云G38694号大货车由开远市方向驶往弥勒县方向,当日12时45分,车辆行至三那线 K168+400M处时,未确保行车安全,驶入其行驶方向的道路左侧,与对向驶来的家住云南省弥勒县新哨镇羊街村委会习岗哨村52号的李某驾驶的云GK6750号小型普通客车相撞,造成驾驶人李某及乘客6人死亡,2人受伤,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交通事故。

事故原因:驾驶人胡某驾驶云G38694号车在没有限速标志、标线,也没有道路中心线的公路上超过法定限速值22.5%的速度行驶,在会车过程中未减速靠右行驶措施不当,导致车辆发生侧滑后驶入其行驶方向的道路左侧发生事故;驾驶人李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制动系不合格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载人超过核定人数。这些违法行为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禄劝“1·14”事故

超速 跟车近

2012年1月14日,张某某驾驶云AQY719号“猎豹”牌小型普通客车由禄劝县城前往禄劝县皎平渡镇皎平村委会红门厂组;胡某某驾驶未经登记、临时号牌为川 W31449 “猎豹”牌小型越野客车载七人由昆明市区前往四川省凉山州会东县。17时40分,胡某某驾车沿撒皎线由南向北行驶至撒皎线K54+50米处下坡转左弯时,遇范某某驾驶川 W51549号“川牧”牌重型自卸货车对向驶来,两车制动准备会车时,张某某驾驶云AQY719号车以约35公里的时速沿撒皎线由南向北在胡某某所驾车后同向驶来,因跟车距离过近,发现情况后采取措施避让不及,云AQY719号车右前角与胡某某所驾车后部左侧相撞,致胡某某所驾车驶出道路东侧路面,撞倒防护墩后坠下约300米深的悬崖,造成7人现场死亡、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原因:驾驶人张某某驾驶机动车通过窄路时超速行驶,且未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巧家“1·16”事故

方向跑偏

2012年1月16日,巧家县杨某某驾驶云LRC387号长安牌SC63型普通微型客车,搭乘8人,凌晨4点从云南省大理下关到昭通市巧家县红山乡回家过春节,19时40分行驶至巧家县小河镇瓦房村姜家湾路段时,下一微坡(坡度为-3%)转左弯(弯道半径9.1米)向右跑偏坠于距公路150米的悬崖深沟中,造成7人死亡、2人受伤,车辆报废的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原因:杨某某驾驶机动车下一微坡过泥泞凸凹路段转左弯后向右跑偏的过程中,未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是造成该事故的直接原因。

镇雄“2·04”事故

超载

2014年2月4日,镇雄县盐源乡蓼叶村民委员会花秋坪村民刘某某驾驶云FN2548灰色“长安”牌小型普通客车从镇雄县盐源乡蓼叶村驶往镇雄县碗厂镇,15时5分许,当该车行至镇雄县牛场镇牛场村新桥路段时,所驾车辆发生翻覆,坠下9.6米高的桥下,造成驾驶人刘某某及乘车人6人死亡,3人受伤,车辆严重损坏的交通事故。

事故原因:驾驶人刘某某所驾车辆载人超过核定的人数及在行车过程中未确保行车安全是造成此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两区“2·06”事故

酒驾 超载

2013年2月6日,“两区”一村民李某某驾驶一辆号牌为云AG956Q“昌河”牌微型普通客车,载14人从乌蒙乡基鲁村到施宽村方进小街赶集。13时30分,李某某驾车沿施宽村至基鲁村道路行驶至杨开地水洞上坡路段时,车辆翻下行驶方向右侧75米山崖,造成驾乘人员12人现场死亡,3人受伤,车辆损毁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原因:李某某酒后驾驶、严重超载,且行驶至纵坡度为16.9%的陡坡路段,车辆无法继续爬坡行驶时,采取措施不当,致使车辆后溜翻下山崖,是导致此次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广昆高速“2·15”事故

下坡超速

2013年2月15日, 广东籍驾驶员张某某驾驶粤A90530号大型普通客车由云南省砚山县者腊乡经广昆高速公路G80线往广东省深圳市方向行驶,5时50分左右行至广昆高速公路G80下行线K947+800米处时,车辆先与道路中央金属防护栏相刮擦后,车辆右侧中后部与水泥隔离墩相撞,导致车辆向右侧翻呈头南尾北停止于道路中央隔离设施上,造成乘车人6人死亡,7人受伤,车辆及道路设施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原因:驾驶人张某某驾驶粤A90530号大型普通客车在长下坡路段行驶,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且车辆行驶时速超过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导致车辆先与道路中央金属防护栏相刮擦后,车辆右侧中后部与水泥隔离墩相撞向右侧翻呈头南尾北停止于道路中央隔离设施上,是造成此次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

云龙“1·29”事故

超载 超速

2014年1月29日,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瓦马乡熊某某驾驶云MEN541号正三轮载货摩托车,在瓦马乡岔路口处搭载17人,沿瓦片线从瓦马路口往六库镇上江乡方向行驶,9时24分,当行至云龙县境内瓦片线K60+150米处时所驾摩托车发生侧翻,在侧翻过程中与对向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县六库镇何某某驾驶的云QFD968号小型轿车发生相撞,造成4人当场死亡,2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11人受伤及两车不同程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原因:摩托车倒地时的车速为56KM/H,超速40%,驾驶机动车占道行驶,遇对向车辆时操作不当,致使车辆发生侧翻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嵩待“2·03”事故

下坡处置不当

2013年2月3日2时10分许,东川区小土桥东巷29号蒋某某驾驶云A0193F号“五十铃”牌轻型普通货车,沿嵩待高速公路由昆明向东川方向超车道行驶至K46+900M下坡路段时,遇前方交通拥堵车辆缓慢通行,多车停于车道内等候。蒋某某驾车见前方情况后减速避让不及,车辆左侧碰擦道路中心金属护栏后,车头前部又碰撞停于前方同车道内雷某所驾云A799S5号微型普通客车尾部,致微型普通客车前部与同向停放的赣F22805号“解放”牌重型半挂牵引车所牵引赣F7513挂号“衢龙”牌重型低平板半挂车尾部相碰撞,造成微型普通客车驾乘人员9人现场死亡,3车不同程度损坏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原因:驾驶人蒋某某驾驶严重超载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行至下坡路段时遇到情况处置不当,是造成此次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都市时报 记者 乔长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春运 事故原因 酒驾 QFD 低平板半挂车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