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你口袋里的充电宝安全吗? 贵州省质监局抽检50个批次都有问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日前,省质监局公布对贵阳市11家经销商销售的50个批次移动电源质量监测结果:检出问题产品50批次,问题检出率为100%。

移动电源,俗称充电宝,是集储电、升压、充电管理于一体的便携式设备,可以给手机等数码设备随时随地充电或待机供电,如果使用不当或正常使用情况下产品保护机制设计不合理,有可能会引发火灾、爆炸等安全事故。

此次监测涉及23个品牌23家企业,飞毛腿、品胜、羽博等大品牌也在抽检之列。

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抽检的问题产品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放电性能和标识。

放电性能包括0.2ItA放电性能和倍率放电性能,代表着移动电源的实际容量,其不合格一般就表示移动电源实际容量低于明示容量,即容量虚标,直接影响移动电源的使用效果。标识不合格主要表现为无产品名称或型号、制造日期或批号、执行标准编号或警示说明、制造商或商标等信息,以及使用说明书上的内容缺失标准要求的警告用语等。

延伸阅读:充电宝怎么选怎么用】

尽量选择正规渠道购买移动电源。对于无品牌型号、无生产厂家、无电气参数标识、无警示说明标识的产品,不要购买。

选购时应仔细检查移动电源的外壳。劣质移动电源产品做工相对较粗糙。同类型外壳,容量越高,其重量应相对较重。

在使用或搁置过程中,应避免与重物或尖锐金属部件接触,防止内部电芯被重物压变形或被尖锐金属刺穿,导致电芯内部短路。

给移动设备充电时,若发现移动设备发烫,应立即停止充电。移动设备发烫原因可能是移动电源输出电压或电流过高,若不及时停止充电,将有可能导致移动设备被损坏。

发现移动电源温度异常升高时,应迅速将其置于有一定防火、防爆能力的小箱子里,并将其置于远离人群的室外。

在充电时,若移动电源充电指示灯显示已充电完毕,应及时取下移动电源,防止过充电。

在日常使用中,应避免移动电源的输入、输出端口与钥匙等金属部件接触,防止发生短路。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