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的贵州机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省委、省政府决定,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推介会将于3月2日在北京举行。这是2015年贵州省首场重大产业招商活动,将充分展示贵州大健康医药产业的发展潜力和前景。

良好的生态环境、得天独厚的资源,已成为贵州省最富竞争力的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大健康医药产业,是贵州省委、省政府深刻分析国内外经济和产业发展趋势,立足贵州省资源禀赋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贵州大健康医药蓝图正徐徐展开,描绘出贵州省加快产业优化升级、生态文明与经济发展融合推进的新篇章。

新春来临,黔中大地生机勃发。盎然春意中,蕴含丰富资源禀赋和无限发展潜力的贵州大健康医药产业破土而出。

2月13日,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推介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贵阳召开,定于3月2日举行的贵州·北京大健康医药产业推介会进入倒计时。

2014年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贵州代表团的审议时殷切嘱托:“贵州要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因地制宜选择好发展产业。”

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贵州省委、省政府认真组织全省干部群众分析省情,深刻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发展趋势,因势利导,以“抓新兴产业培育推进结构调整”的战略眼光,提出把大健康医药产业作为大数据产业的“姊妹篇”来抓,将其作为守住“两条底线”、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选择,培育成为贵州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支柱产业。

“黔地无闲草,夜郎多灵药”。作为全国四大中药产区之一的贵州,气候条件和自然环境得天独厚,中药资源极其丰富,素有“天然药物宝库”之称。经过多年发展,医药产业成为贵州省“五张名片”特色优势产业之一,具有较好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

贵州省现有中药材品种资源4802种,占全国中药材种类总数的40%,居全国第2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药独家品种154个,占全省药品品种总数16%;获得国家药品生产批准文号2317个。药品品种1327个,独家品种336个,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的品规567个。

随着工业强省战略深入实施,贵州省医药产业稳步增长,形成中成药、中药饮片、化学原料药及制剂、生物制品、医疗器械、药用包装材料和卫生材料、中药种植养殖业等七大门类。2013年全省医药工业企业已达254户,涌现出益佰、百灵、信邦、汉方、神奇、同济堂等一批重点企业,全省14家企业进入全国制药500强。另外,全省已建成医药产业园区6个,在建医药产业园区13个。

2014年8月,在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和修改完善后,《贵州省新医药产业发展规划(2014-2017年)》和《关于加快推进新医药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

2014年10月30日,66个新医药产业项目在贵州省各地集中开工,总投资285亿元,涉及中药、民族药、化学药、生物制品、医疗器械、研发服务、健康养生等产业。

2015年,贵州省将编制出台健康养生产业发展规划,研究制定支持医药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抓紧建设国家苗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推动苗药进药典进医保;支持现有医药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培育新兴医药企业;建设一批大健康产业园区和基地,实施一批健身养生和职工疗养等项目。(干江东)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滴滴快的“联姻”:互联网行业掀起的新常态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