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自然灾害防范与救助管理办法4月1日起施行 迟报谎报瞒报均受处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2月13日,记者从省政府公办厅获悉,省政府于日前公布,《贵州省自然灾害防范与救助管理办法》已经2015年1月9日省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通过,自2015年4月1日起施行。

违反办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尚未构成犯罪的,由有关部门根据情节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处分:违反规定致使防灾减灾工程设施不符合工程质量要求,影响防灾减灾工作的;未采取灾害防范和救助措施,以及应急处置措施不当,造成重大损失或者导致发生次生、衍生灾害的;未及时发布突发自然灾害警报、采取预警措施,导致灾害损失严重的;迟报、谎报、瞒报灾情信息,造成后果的;截留、挤占、挪用、私分自然灾害防范与救助款物的。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违反本办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尚未构成犯罪的,依法给予行政处分:不服从统一领导,擅自行动或消极执行命令,造成后果的;因违反政府采购程序,造成救灾物资出现质量问题的;编造或者散布虚假灾害信息的;利用职务便利,不按规定分配、调拨和使用救灾款物,或者发放救灾款物不公开、不透明,引发群体性事件,造成负面影响的;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其他行为。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救助管理 自然灾害 办法规定 处分 施行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