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近700城禁放限放鞭炮 重庆出台限放政策

华商报 2015-02-13 16:06: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华社电春节越来越近。因担忧雾霾、噪声扰城,我国已有近700城市禁放、限放鞭炮;也有不少民众渴望过年放鞭炮图热闹的呼声。

据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国实行烟花爆竹禁放的城市有138个,其中省会城市5个,地级市30个,县级市103个;出台限放政策的城市536个,其中直辖市4个、省会城市19个、地级市111个、县级市402个。

对燃放鞭炮,民众观点存在交锋。专家指出,过年放鞭炮,既是小事,又是考验政府执政能力的大事,不应被简单禁止,要合理引导。

“让传统文化年俗主动适应新常态是必然要求。”民俗专家、吉林省民俗学会理事长施立学表示,对烟花爆竹进行改良,提高环保程度,或者能找到代替烟花爆竹的节庆形式,是比禁放更好的办法。希望有更积极的措施,引导催生适合当代社会的“新民俗”。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