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4箱“五粮液”抵6万货款赚了? 结果一瓶只值200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去年3月,在武汉开石材厂的重庆市民梁先生,与河南漯河一家公司签订了供货合同,然而结货款时,该公司负责人赵某却迟迟未将6万余元货款结清。今年2月4日,赵某称用14箱五粮液酒抵货款,但酒寄到后,梁先生却发现这些酒根本不是正宗的五粮液,而只值200元一瓶。

昨日,梁先生告诉记者,去年3月,河南漯河某石材厂的负责人赵某联系上他,希望自己能为他承包的一工程外墙体加工石材。“后来,他向我订购了8000平米石材,市场价在50万左右,我们便签订了供货合同。”梁先生称,签合同后,他先后为赵某供了近30万元的石材,但赵某却只支付了10万余元货款。“多次催款,他都一拖再拖,现在他还拖欠了我6万余元的货款。”

今年2月4日,赵某打电话给梁先生,称自己确实无力支付6万余元的货款,但手中有14箱五粮液酒,便提出用这些酒来抵拖欠的货款。“他告诉我,这些都是正宗的五粮液酒,每箱里面有6瓶酒,市场价在700多元一瓶。”梁先生粗略估计,如果按照市场价,这14箱酒价值差不多6万元。“想着五粮液是名酒,转手可以出高价,说不定还可以赚一笔,我就同意了。”

2月7日,梁先生收到了这14箱五粮液。“拿到酒后,我就送了5箱给亲朋好友。”梁先生称,可第二天朋友们都说,这酒看似50多度,但喝着很淡,“后来经过查询,我发现这些白酒是产自五粮液公司旗下一款名叫‘珍品’的酒,并不是正宗的五粮液。”梁先生将该酒拿到名酒回收处,工作人员告诉他,该酒的回收价格只要20元。

昨日,五粮液官方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这款“珍品”白酒价值为1200元一箱,而且能享受买三送一的优惠,一瓶酒价格为200元左右。

酒的价格被揭穿后,赵某表示,自己实在没钱,要么再给梁先生寄来4箱酒抵债,要么再支付5000元现金。

律师说法

抵偿无效涉嫌欺诈

重庆渝汇律师事务所律师明烨表示,双方达成的以物抵债的协议具有合法性,但在抵偿中,对方向梁先生提供的物品远远低于所欠货款,涉嫌欺诈。梁先生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首先撤销与对方购成的以物抵债协议,将物品还给对方,再向对方讨要所欠货款。经法院判决后,倘若对方仍拒付货款,梁先生可再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索要货款,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货款 五粮液酒 珍品 以物抵债 强制执行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