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小时5万元 公务包机服务“降落”重庆 三老板下订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小时5万元 公务包机服务“降落”重庆 三老板下订单

庞巴迪挑战者300

公务机包机:约5万元/小时

(例:飞日本往返7个小时的费用是35万元,如果要在日本待两天,每天“等时费”将按照2小时飞行费用的数额来计算。算下来,总费用约55万元。)

今日起,公务包机服务正式“降落”重庆。“三个重庆老板,即日起准备坐公务包机到东南亚度假,顺便谈场生意。”昨日,重庆旅商投资集团执行总裁龚政向商报记者透露,今日开始,公务包机服务正式开始接受预订。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项面向渝企老板等人群的“专属”私人包机业务,流淌着重庆资本的血液。据了解,该业务历经数月筹备,由重庆旅商投资集团、重庆中旅和中国汉华航空公司三家共同投资。而这也是自2013年底成立后,重庆旅商投资集团召集产业资本参与“跨界”投资的另一个大动作。

三老板欲下单谈跨国生意

最新进展

在正式接受预订前,我市就有几位企业家成为了此次公务包机的“座上宾”。昨日,重庆旅商投资集团执行总裁龚政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由三方机构抱团落地的这项公务包机服务,正式推出前就接到三个重庆老板的“订单”。

虽然这三个神秘老板的身份不便透露,但龚政表示,他们均来自我市的知名企业,其目的地是日本、泰国等。包机出行去做什么?龚政透露,这次他们基本上是度假,但也有相关业务要谈。记者还了解到,私人包机“开业”也有试市场水温的“酬宾”活动,比如给予这三个老板的包机费用就在原价基础上有所优惠。

有了公务机的选择后,企业高管、经济条件允许的旅游爱好者等,今后都将多一条出行捷径。据介绍,搭乘公务机具备安全、快捷、私密性强等特点,消费者在选择该出行方式时,除了过安检通道时须出具实名,其余地方都有足够的隐私保护。

“全程不会出机票。”龚政还介绍,除了商务需求,今后重庆的公务包机业务将应用于高端定制旅游、医疗救护与救援等其他领域。据透露,该业务目前也将服务范围锁定在高端汽车、高球俱乐部等群体市场。

记者还了解到,来到重庆的公务包机具体服务由组建方之一的中国汉华航空提供,将启用庞巴迪挑战者300机型。目前,这种公务机能乘坐9名客人,还有机组的2~3名工作人员,“分别为一名机长和1~2名乘务员,届时公务包机也将提供舒适的空乘服务。”龚政说。此外,公务包机的每小时费用大约5万元。

多路资本“赶场”公务包机

行业现状

一年前,在由31家民企出资20亿元组建的重庆旅商集团成立大会上,发起人重庆中旅集团董事长刘放曾向商报记者透露,传统旅游业转型迫在眉睫,产业资本将伺机出击。之后,其参与投资兴建六星级酒店等一系列动作,都显露出旅商集团的产业资本颇具野心。记者了解到,这次引进落地的公务包机业务,三家组建方将依托重庆旅游国际包机公司来执行。

事实上,瞅准公务包机,早有资本闻风入场。其中,主力还要属各大民航公司。记者昨日了解到,几乎所有航空公司目前都在承接包机业务,主打旅游和商务市场。山东航空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涂长生昨日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山东航空几乎每天都有一架包机起飞,其中,绝大多数是旅行社的包机。除此之外,一些大型的体育赛事、展会等通常会通过包一架民航客机的方式进行。

“我们通常一个工作日就能搞定航线,并根据客户的要求提供空乘服务和特色餐食。”涂长生表示,一架标准座位在160人左右的波音737飞机,包机飞行的每小时收费在5万元~6万元之间。

此外,也有通航公司进军包机市场。记者调查了解到,重庆通航、申基通航等我市拥有直升机的通航企业都在开展这类业务。在收费标准上,申基通航相关人士表示,一般而言,提供两小时飞行服务的价格在18万元左右,超出此标准,每小时另加收3万元~5万元。

还有一些旅游景区也瞄准了这一业务。记者了解到,云阳龙缸景区正与我市一家通航企业密洽合作,要在景区内开展包机飞行业务,而万盛黑山谷也已成立一家低空旅游公司,计划开辟包机旅游市场,预计于年内面市。

市场反应

企业家反应不一 有的感兴趣有的暂不考虑

对于上述公司推出的公务机包机业务,市场反应究竟如何?昨日,在商报记者的采访中,有企业家表达了对该业务的兴趣。其中,鲁西产业集团总裁、中国牛人俱乐部主席李思霖表示,在重庆安家后,他每年只有1/3的时间在家,其余时间都要乘飞机往来全国各地。“作为餐饮企业,我们平时的高端接待也多,偶尔花个几万元搞个包机,对于企业的形象展示非常有好处。”但李思霖同时表示,不会考虑长期包机。

也有企业家对该业务并不感兴趣,其中包括重庆市广东商会名誉会长、联合金融控股董事局主席江文填。江文填表示,每个月,他都要乘飞机往来至少6个来回,应该算是该业务的目标客户。“但是,很多大型企业的董事会对于公务差旅费都有预算,最高12万元的费用对于经常出差的企业家而言实在太高。”江文填称。

重庆市台商协会会长、百吉集团董事长李文勋则表示,目前,民航公司的头等舱服务已非常到位,如果只是提供豪华包机服务,对于企业家的吸引力还不够。“我们更希望除了飞行外,在飞机起飞前或者起飞后,能够享受到一条龙式的私人定制服务,而不仅仅是在空中。”

纵深

“打飞的”满天飞尚待时日

“重庆的公务机市场并不成熟,市场还很有限。”公务机专家谭吉方昨日表示,目前,西南地区共有20余架公务机,其中,重庆地区只有5架左右,拥有者主要来自重庆本地知名的民营企业,涉及汽摩、房地产等领域。

谭吉方表示,重庆富豪虽不少,但对于公务机的热情明显不及成都,业务量是否足够还很难说。“开展公务包机常态服务,要建立基地、购买飞机、雇用机组人员,先期投入很大,此时如果没有固定的客户,而仅靠偶尔的几个单子来打游击的话,想要赚钱很困难。”

而通航企业的包机业务同样举步维艰。“去年糖酒会期间,我们受雇于一家酒类企业开展包机观光,飞行了10个多小时,载着该企业的重点客户鸟瞰重庆美景,收入达60余万元。”我市一家通航企业负责人表示,这是去年唯一一单付费包机业务。

“像空中婚礼、直升机看盘等业务听起来很诱人,但真正愿意为此付费的企业并不多。没有包机业务的时候,大部分通航企业只能接一些诸如紧急救援、空中巡查等日常业务,才能少点亏损。”重庆神翼航空体育俱乐部总经理陈泽元表示。

“一般而言,一架直升机每年的营运费用在购机价的15%左右,以一架4000万的高端直升飞机为例,每年的固定费用就在600万元左右,按照2小时18万元的市场价,要飞够近70小时才能回本,但很多公司的直升机一年能接10小时的业务已经很了不起了。”陈泽元告诉记者。

观点

公务包机应细分渠道多开源

那么,公务包机业务如何打开市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高远洋表示,一是要掌控核心渠道,可以通过成立公务飞行俱乐部等形式将本地有需求的财团整合起来,抢占核心客户,共享飞行需求和信息,为其提供定制化服务。

此外,还可与其他资源进行嫁接,实现跨界整合。例如,可以跟高端的地产项目和甲级写字楼合作,由其购买飞行服务时间,并以“买房子送飞机”的形式,给客户一定的公务飞行额度,从而在提升楼盘档次的同时,实现了公务包机的出租。

他还建议,公务包机公司也应该提供更加综合的服务,由单纯的包机到高端旅行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客户提供一条龙服务。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旅商 订单 包机公司 包机飞行 重庆旅游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