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新房库存警报暂时解除 今年住宅供应或达千万平方米

深圳商报陆剑伟 2015-02-12 15:06: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商报记者 陆剑伟

据市规土委数据,截至1月31日,深圳一手住宅存量为427万平方米,较去年12月底下降了37万平方米,去化时间缩短至8.3个月,已经降至去化警戒线之下。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去化时间的下降是以成交量攀升为前提的,一旦市场转冷,成交放缓,则去化周期又将拉长。今年是新房供应“大年”,供应量或达千万平方米,去库存仍是开发商的要务。

去化时间缩短至8.3个月

长达12~13个月的去化周期终于在近期大幅回落,受前两个月深圳一手住宅月均成交量持续突破70万平方米影响,已降至8.3个月的健康水平。

从各区来看,新房存量普遍下降,其中龙华、罗湖和盐田下降最明显,降幅在20%以上。市场体量最大的龙岗区库存增减幅度都相对较平稳,1月底库存为16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6%。各区去化时间基本都降至10个月以内,其中宝安和罗湖分别因成交攀升和库存基数较低等因素,去化时间均不足6个月,龙岗、龙华和盐田在7个月左右,目前仅剩福田居于10个月以上。

从1月的供应和入市项目的成交情况来看,去年年底市场的翘尾行情并没有延续至今年年初,主要原因在于楼市“翘尾行情”的背后是房企冲刺业绩的动机,降息仅仅是短暂的推进剂。

“进入新年,开发商业绩压力缓解,推盘的动力减退,市场供应量下降。而成交则受政策推动更多,降息后购房成本下降,潜在需求被激发出来,刺激客户赶在春节前购房。推盘量少,成交量增,最终导致去化周期降低。” 深圳中原地产二级市场董事总经理玉家雄如是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新房 一手住宅 住宅面积 中原地产 库存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