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情人节紧挨着春节 旅游高峰或提前到来

昆明日报江雨珂 2015-02-12 11:17: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们提前请了几天年假,就是为了来昆明过个浪漫的情人节和温暖的春节。”青岛游客董静和男友以旅行的方式度过春节和情人节。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由于今年春节和情人节仅相差4天,一些游客将情人节和春节拼在一起,昆明春节旅游人数从2月10日起就开始上升,预计旅游高峰将提前到2月14日。

住宿用餐需提前预订

“旅游高峰的提前到来,也让市区酒店入住率从2月10日逐步上升,我们预计于14日提前迎来入住高峰。”昆明市旅行社行业协会会长段庆元介绍。此外,14日昆明交通、酒店、餐厅也将同时迎来春节旅游的高峰,游客们出行需提前预订。

记者查询了火车票及机票信息,13日起,9:43—6:15车次与22:06—次日8:48车次的硬卧和软卧已经全部售空;而13日—16日的低价机票还有余票,最低157元就能从昆明飞往丽江,但数量在7张以下,有需要的市民要抓紧预订。

出游高峰分流至情人节

由于情人节距离春节只有4天,不少人已经将双节旅游合二为一,将出行提前至情人节。

“多请3天假,就可以享受连续11天的超长假期。”华夏旅行社周晓青介绍,“不少游客会提前请假,选择出游的方式来度过春节,今年情人节和春节挨得近,游客们可以双节‘抱团’一起过,游客们出行时间提前,旅游高峰也就提前了。”这意味着每年大年三十机场旅游团扎堆的情况有望在今年缓解,而旅行社也为超长假期的游客们精心制定了云南10日游旅行团。“往常节前产品价格会稍低,但今年来昆明游客报节前的10天团的价格甚至与年假7天期间的价格一样。”周晓青说。“虽然这两天自由行比例日益提高,但是团队游依然是市场主力。许多家庭都选择春节一起出门旅游。”他介绍。

此外,现在消费者对旅游产品满意度的关注已经从对酒店、交通、餐饮、景点等要素的直观感受,进一步向关注交流,关注体验的情感诉求提升。

大理、丽江“热”未退减

云南民族村及2月10日起免费开放的海埂公园,已经成为近日昆明市区内最热门的两个景点,而诸如金殿公园的茶花展、西华公园的年宵花展等特色展览也吸引了部分游客,游客人数逐步上升。

“昆-大-丽传统旅游路线仍然会是今年春节旅游的最热门路线,它的民族特色和景点的不可替代性也决定了这条路线将会继续火热。除此之外,刚好赶上情人节,这条路线也被游客们称为‘最浪漫情人节路线’。”昆明市旅发委市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节前出发的25岁—35岁年龄段的游客较多,虽然他们也多选择“昆-大-丽”这条传统路线,但他们一般以自由行的形式游玩,这条线路上的大理双廊也成为了不少外省游客的新选择。(完)(记者江雨珂)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