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勾勒反腐路线图 清理干部在协会兼职

华西都市报曹笑 2015-02-12 11:09: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11日,成都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第一次大会召开,从明纪守规、正风肃纪、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等6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部署,为2015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绘制了蓝图。该工作报告起草小组负责人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

关键词:明纪守规

决不允许搞团团伙伙

围绕“守纪律讲规矩”,成都市纪委全会明确提出,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决不允许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决不允许阳奉阴违、自行其是,决不允许乱评妄议、口无遮拦,推动守纪律、讲规矩成为自觉和习惯,确保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形成一个声音。

关键词:深化改革

开展对同级党委成员进行监督

今年成都市将全面深化纪检体制改革,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发展。开展纪委对同级党委特别是常委会成员进行监督、对地方党政主要负责人和部门主要负责人的监督试点工作。全会特别强调要坚持“一案双查”,建立责任追究典型问题通报制度。在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中,今年将探索向小单位、垂管单位派驻的合理方式,加强市属国有企业、高校纪检组织建设,使党内监督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关键词:正风肃纪

我行我素的人将付出沉重代价

“今年纠正‘四风’问题既要聚焦共性问题,也要紧盯‘个性’问题。”成都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聚焦共性问题,坚持谁主管谁负责,持续深化“七个专项治理”“9+ 2+X”问题专项整治、巡视整改“五个专项治理”和奢华浪费建设、培训疗养机构中的腐败浪费以及违规到风景名胜区开会等专项整治,清理领导干部在书画、艺术等协会中兼任领导职务的问题,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把顶风违纪搞“四风”作为纪律审查重点,让那些我行我素、依然故我的人付出沉重代价。

关键词:惩贪治腐

拔掉烂树重点查处三方面案件

2015年,成都市将继续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惩治腐败,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拔掉烂树,形成强大震慑。

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加强对下级纪委、派驻机构纪律审查工作的领导,健全重大案件督办机制。提升纪律审查质效。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定期开展信访举报信息分析,探索建立初信初访首办责任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风险防控 路线图 思想建党 三转 灯下黑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