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春节工会福利咋发?四川省总工会:1500元限额标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春节临近,工会福利该怎么发?慰问品有无种类限制?外企工会发福利能否超标?这些问题,成为网友关注的热点。2月10日,省总工会回应称:1500元限额标准,任何单位的工会都必须遵守。

节假日慰问品咋发?

省总工会:节日习惯用品和必需生活用品

本报发起的“四川工会福利每人每年不超1500元,你咋看”网调显示,网友对“工会福利最应该用在什么地方”出现分歧,有32.240%的网友认为应该用在节假日慰问品上,另有23.862%的网友认为应该用在会员生日卡上,而对于“误餐补贴”、“开展文艺活动”和“会员学习”,支持率均超过10%。

市场上慰问品种类繁多,该如何选择?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全总财务部对工会福利发放进行了详细界定,例如“逢年过节”是指国家规定的法定节日,“节日慰问品”原则上为符合中国传统节日习惯的用品和职工群众必需的生活用品。

有网友问“工会福利能否以现金形式发放”,对此,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回应,全国总工会已有明确规定,工会福利支出主要用于逢年过节向全体会员发放少量节日慰问品,所以工会福利以现金形式发放不符合政策。

外企能否突破限额?

省总工会:任何单位的工会福利都不能超1500元

1500元限额标准,外资企业工会是否可以突破这一标准发放福利?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回应,“1500元限额标准,任何性质的单位工会都必须遵守。”

春节工会福利该怎么发合适?省总工会提出指导意见:1500元限额标准,不要求所有工会都要达到,可以量力而行;基层工会在发放福利时,要充分了解会员实际需求,发放的慰问品一定要实用,以免不合会员心意,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记者从省总工会了解到,目前省内只有极少数基层工会,在春节前制定了为会员发放春节慰问品福利的计划,大多数工会组织暂无这一计划。对于新出台的1500元限额标准,大多数基层工会仍处于学习领会阶段,尚无实质性动作。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限额标准 福利 省总工会 基层工会 网友问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