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被告30人 成都市涉案金额最大传销活动刑案开庭

四川日报网刘春华 2015-02-12 11:09: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日报网消息 (记者刘春华)2月11日,成都高新区法院公开审理一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件,涉案被告30人,该传销组织发展下线500多名,收取参与传销活动人员缴纳传销资金累计达4000万元以上。该案是截至目前成都市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传销活动刑案。

2012年4月,在广西从事“连锁经营”传销活动的谭志财、阮万新、张学莲等人到成都高新区、天府新区等地,继续以该种方式进行传销活动。庭审查明,“连锁经营”的运作模式为:新加入成员需缴纳首份3800元获取参加资格,成为业务员(又称“主任”),获得发展下线的资格。业务员及其下线购买份额合计达到65份时,该业务员晋升为“经理”。随业务量增加,经理又可晋级为高级业务员(又称“老总”、“上平台”)。高级业务员继续发展,可以晋级为体系总裁(又称“大老总”),可独立进行财务管理及运算工作,享有除返利外的其他钱款。截至案发,该传销组织发展下线人数已达500余人,直接或间接收取参与传销活动人员缴纳的传销资金累计达4000万元以上。

经过长达近7小时的庭审,法庭当庭宣判该传销组织体系总裁谭志财、阮万新和张学莲系主犯,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8年、6年,并各处罚金20万元、20万元、15万元。吴利民、潘志兴、胡先华等27名从犯,判处有期徒刑一到四年不等,并处相应罚金。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传销活动 传销组织 被告 刑案 涉案金额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