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双碑大桥双碑隧道主线明天下午2点通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双碑大桥双碑隧道主线明天下午2点通车

双碑大桥 记者 邹飞 摄

大学城到主城将再添一条快捷通道!昨日,记者从两双工程施工方之一的重庆建工集团获悉,明天下午,双碑隧道和双碑大桥主线有望通车,届时,从大学城开车到江北区,仅15分钟就可以到达。

工作人员做最后准备

昨日下午,记者在即将通车的双碑嘉陵江大桥上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做路面最后的清扫,桥上的标示标线已经划好。

记者注意到,在江北农场附近下穿宏帆路的引桥是一个长下坡,这里每隔一段距离就设置了一条棕红色的减速带,非常醒目。大桥主桥是双向六车道,桥面显得很宽敞。沿桥面过了嘉陵江,轨道1号线列车从桥下呼啸而过。在桥上,竖起了两块指示牌,直行的标着“大学城G93遂宁”字样,右转的则标着“双碑杨公桥井口”字样。

继续直行,跨过正在建设的双碑西立交,就进入双碑隧道,入口处的交通信号灯已经安装完毕。双碑隧道为分离式双洞隧道,单洞三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

明天下午2点就通车

“预计2月13日下午2点,双碑大桥和双碑隧道的主线通车。”大桥施工方、重庆建工集团双碑嘉陵江大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连接大桥和隧道的双碑西立交没有完工,通车后,暂时只能实现大学城和江北农场之间的互通,两个方向来的车辆都不能在双碑下道。

“两双工程”通车后,从大学城经双碑隧道、双碑大桥到江北,开车只需15分钟。大学城至江北段的交通压力也将大大减轻,堵车现象将得到缓解。

记者注意到,双碑大桥东引桥下穿宏帆路后就右转了,直行的地方目前是一条断头路,但是预留了施工的位置。据了解,未来东引桥将继续建设,下穿内环后,通过武江西路到达南桥寺片区。武江路将建设一座立交,内环可直上双碑大桥。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双碑 通车 隧道 长下坡 大学城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