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打车得花多少钱?火车北站的参考价也许能帮到你

华龙网刘艳 2015-02-11 11:08: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庆打车得花多少钱?火车北站的参考价也许能帮到你

重庆火车北站南、北广场出租车候车点示意图。交通执法龙头寺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2月10日16时45分讯(记者刘艳)2015年春运启动以来,重庆火车北站的客流明显增加。为方便旅客出行,今(10)日,重庆交通执法龙头寺大队发布重庆火车北站地区春运乘车提醒,为旅客介绍在火车北站南、北广场如何乘坐出租汽车,并给出了火车北站南广场到各商圈的打车参考价,供旅客出行参考。

火车北站打车 请到这3个正规候车点

“为避免打车遭遇‘乱劈柴’,请乘客在候客点排队上车。”春运来临,交通执法龙头寺大队相关负责人说,在火车北站南、北广场出租车候车点共有3个,分别是南广场下穿道出租汽车站、南广场长途汽车站旅客出站口出租汽车站,以及北广场负二楼的临时出租汽车站。

该负责人说,出租车驾驶员若在重庆火车北站地区其它地点上客均为违法站外上客,具体范围包括:东边的梧桐路及以西地区、南边的泰山大道中东段隔离带以北地区、西边的东湖北路及以东地区、北边的庐山大道及以南地区。

该负责人表示,出租车驾驶员若违规站外上客,将面临罚款,并记诚信考核分,“如果在一年时间达到20分,将参加再培训经考试合格后才能重新上岗。”

此外,交通执法龙头寺大队还给出了火车北站南广场到主城各商圈的打车参考价(详见附表),供旅客出行参考。

打车记得索要车票 丢东西可打96096寻找

“重庆火车北站地区旅客出行量大,乘客丢失物品的事件时有发生。”该负责人说,2014年龙头寺大队共为乘客找回失物300余件,其中,去年春运期间找寻失物最多的1天达15件。这些失物类型主要是随身小包、钱包、手机、钥匙、证件、行李包、贵重物品、大额现金等。

该负责人还透露,这些“马大哈”中,98%的失主下车时没有索取车票,提供不了车辆信息,这也为执法队员寻找失物增加了难度。

对此,该负责人提醒,乘坐出租汽车,应到出租汽车站依序排队乘车,不讲价,按计价器付费,保管好随身物品,下车时索取车票以便事后维权。投诉维权或查找失物时,请及时拨打(023)96096。

附:火车北站到主城各商圈的打车参考价

重庆打车得花多少钱?火车北站的参考价也许能帮到你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