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想做个时尚发型过年 两兄弟“洗剪吹”差点除脱1680元

重庆晨报陈翔 2015-02-11 11:08: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想做个时尚发型过年 两兄弟“洗剪吹”差点除脱1680元

在调解现场,店方负责人和发型师展示价目表。 视频截图

19岁的小伟已经工作,15岁的弟弟小昆还在上初二。快过年了,二人来到主城的亲戚家,准备一大家人一起过年。7日下午,为了迎新年,两人准备去剪个精神点的发型。

“把两边剪短一点,中间的头发可以留长一点,然后再塑个形,这样看起来很精神。”坐在江北建新东路一家美发店里,兄弟俩听了发型师的介绍同意塑形。不过,上完药水,两人才知道,这发型整下来要花1680元。2月7日,这事闹进了观音桥派出所。

哥哥带弟弟做个发型过年

2月7日下午2点多,小伟和小昆走进了位于建新东路的一家美发店。店面不大,哥哥小伟心想,来这里理发应该也花不了多少钱。

洗头之后,两人坐在镜子前向发型师表示,头发只需要修剪一下,看起来精神点即可。对着镜子,发型师表示这很简单,把两边头发修短一点,中间稍微留长一点,头顶再塑个型,看起来会很有层次感,也利于打理。

所谓的“塑形”实际就是烫头发,小昆以前没做过“塑形”,身上的钱也不多。他把眼神投向哥哥,等待答案。小伟表示,“那就做嘛,但是不要弄卷了,不然回去要遭说。”

上了药水才知要价1680元

简单地修剪之后,小昆这边已经开始上药水,发型师则把一本烫染价目表递到了小伟面前。上面是不同等级会员卡享受的折扣,发型师介绍,两人的发型整个做下来消费在2000多元,但如果办张会员卡,折后价为1680元。

“怎么会这么多钱?”小伟有些尴尬,显然,这个价格是他所不能接受的。他当即表示,他们不做这个发型了,只修剪一下就行,身上也没这么多钱。不过,小昆的头上已经上了药水,而店方的意思也是想让他俩做完发型,小伟无奈之下只好向家里打电话求助。

随后,在附近上班的叔叔和伯伯赶到了理发店。双方就产生的费用未达成一致,向观音桥派出所报了警。

双方为付费问题闹到派出所

民警汪结斋赶到现场了解情况之后,把双方带到了派出所调解室。汪警官表示,美发店在给客人做高消费项目时应当本着诚信原则,告知客人具体消费金额,而不是“先斩后奏”,所以有一定过错;而客人这边,也洗了头,上了药水,建议适当支付店方一定的费用。

小伟说,美发店存在欺诈行为,自己此前在万州烫过头,一共只花了200元,而这家店要收1680元。店方负责人拿出烫染价目表表示,收费标准都是明码标价的,发型怎么做也给顾客交代清楚了,不存在欺诈。

两人的叔叔则表示,店方的价目表是女性发型的收费标准,怎能跟男性发型收费标准一样?他们只同意支付100元的费用,还要求美发店道歉。而店方则认为自己并没有过错,拒绝道歉,而且要求对方支付400元。

在价格和道歉的问题上,顾客一方坚决不让步。最后,两人的家长抛出一句:“那你去法院告我们嘛。”便带着两个孩子离开了派出所。

话题>

你支持学生假期烫发吗?

家长声音:过年可适当打扮,开学要恢复原样

学生们已经放假,春节也快到了,他们任性地打扮自己一番,“换个发型,换个心情”是否妥当呢?昨天,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了几位家长,他们多数表示支持,但要求不能过分,开学之后要恢复学生模样。

“女娃儿爱美是天性,过年了可以烫发,但不能染发。孩子烫发在几百元内可以支持,开学之后,再花点钱去拉直都可以,回到学校还是应该有个学生的样子。”

——高二女生家长杨女士

“坚决不许男生烫发,更别说染发了。我的审美观不允许,别说还是学生,以后工作了烫发我也不能接受。”

——高一男生家长谢女士

“我觉得女娃儿做头发无可厚非,我家女儿就是寒暑假去做一次性的头发,花钱不多。在学校还是学生发型,只是放假了偶尔打扮一下,这样也不错。”

——高一女生家长朱女士

网友说法:不能太过要符合学生标准

@欣涛:我只知道1680元管一个寒假太亏,要烫选暑假啊……

@Sparrow____Rui:可以网上团购,只要198,一头长发从头烫到尾。

@青在努力补番补剧:可以支持。但是花1680元烫个头发,寒假完了就要打回原形……去掉一个1还差不多。

@薛智之0616:学生利用假期改变形象、放松心情,无可厚非,花1680元烫发,属于美容美发范围内的消费,但作为没有收入的学生,这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如果家庭没有足够的支撑能力,从需要和可能的关系来看,还是不要支持的好。

@王玲Sean橙载梦翔:不应该,学生应该有学生样子,适当的烫发、拉发可以,但不能太过。

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报道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烫发 家长 时尚发型 做头发 两人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