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关于强化改革举措落实加快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意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三、狠抓改革攻坚,在深化农村改革上取得新进展

(九)深入实施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方案。积极推进农村改革总体方案和农业、林业、水利、供销合作社4个专题改革方案的落实。强化县级政府主体责任,落实地方配套经费,确保完成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积极推进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启动50个县(市、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开展林木权证核发工作。推进林木采伐管理改革。启动农村水利“三试点一规划”改革试点。全面启动12个州(市)和72个县(市、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把供销社打造成为全省“三农”提供综合服务的骨干力量。扩大统筹城乡发展试点,出台统筹城乡发展试点工作实施细则及省级各有关部门实施方案。稳步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开展赋予农民对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加快设立省级和州(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加快建立县级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

(十)建立健全多元化“三农”投入机制。坚持把农业农村作为财政支出的优先保障领域, 持续增加财政农业农村支出,确保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三农”投入只增不减。有效整合涉农财政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继续实施种粮农民直接补贴、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农资综合补贴等政策,提高补贴的导向性和效能。坚持农村信用社立足县域、服务“三农”的定位。积极培育村镇银行和服务“三农”的专业化小额贷款公司。推进“三农”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点和“三农”金融服务便利化行动。支持符合条件的涉农企业上市融资,支持涉农中小微企业到“新三板”和“四板”市场挂牌。鼓励符合条件的涉农企业发行债券。鼓励股权投资基金服务“三农”。逐步把马铃薯、小麦、育肥猪纳入财政补贴农业保险品种范围。积极采取贴息、补助、参股、担保等多种措施,鼓励社会资本投向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在农村兴办各类事业。

(十一)积极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着力深化农场企业化、垦区集团化、股权多元化改革,创新行业指导管理体制、企业市场化经营体制、农场经营管理体制。明晰农垦国有资产权属关系,建立符合农垦特点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进一步推进农垦办社会职能改革。完善垦区社会保障体系,改善垦区生产生活条件。发挥农垦独特优势,积极培育规模化农业经营主体,把农垦建成云南高原特色重要农产品生产基地和现代农业的示范带动力量。支持农垦实施国家天然橡胶能力建设规划,建设立足国内、面向东南亚南亚的天然橡胶主产区。加强边境农场发展能力建设。支持农垦探索建立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出台深化农垦改革专项方案。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