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今年将采取五举措全面深化林业改革

新华网云南频道吉哲鹏 2015-02-09 13:43: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云南频道2月9日电(记者 吉哲鹏)2015年是全面深化林业改革、加强林业法治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记者从云南省林业厅获悉,2015年云南将采取五大举措全面深化林业改革,按照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的要求,统筹谋划、通盘考虑,加大林业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力度。

一是深入推进林业产权制度改革。云南省林业厅厅长侯新华说,将进一步加强集体林确权发证工作,提高集体林确权发证率。积极探索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设”,开展以明晰所有权、稳定承包权、放活经营权为主要内容的林权流转改革。制定出台林木权证登记管理办法,全面启动林木权证发证工作,探索抵押林木购买保险和抵押监管机制,开展观赏苗木、林木权证抵押贷款业务等。

二是创新森林资源管理方式。侯新华介绍,继续推进风电项目使用林地方式创新试点;进一步放活集体商品林采伐管控,建立林木采伐指标入村到户长效机制,减少审批环节,简化审批程序,方便林农自主经营,努力实现“越采越多、越采越好”;开展建设项目使用湿地情况调研,争取尽快出台相关政策意见;严格临时使用林地范围,加强到期林地恢复生产条件的监督管理,探索建立临时使用林地管理新机制。

三是深入推进国家公园建设试点。侯新华说,云南将积极推进怒江、白马雪山等国家公园的申报与建设,抓紧完善国家公园数据库,组织开展国家公园管理专题培训,强化监测评估,提升国家公园规范化、科学化、法治化管理水平。

四是全面理顺自然保护区管理体制。云南将分类制定科学合理的保护区管理机构“三定”方案,逐一落实各项政策,全面理顺自然保护区管理体制。

五是统筹谋划国有林场改革。侯新华说,云南将加强国有林场改革调研,制定云南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完善配套政策措施,根据国家林业局统一部署,适时启动国有林场改革。(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