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昌都深化以安居工程为主的新农村建设 投资38.4亿元,建成安居房36671户

中国西藏新闻网闫党恩 2015-02-09 14:56: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网昌都2月8日电(记者闫党恩)2012年以来,昌都市以整村推进为重点,吸取以往教训,总结借鉴经验,积极协调各方,大力实施以深化安居工程为主的新农村建设,3年共完成安居工程36671户,其中农房改造29764户、贫困户5300户、游牧民定居1607户,完成投资38.4亿元。

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以科学规划为龙头,以村为整体,以公路沿线、县城周边、乡镇所在地、人口相对密集、资源条件较好、有持续发展能力、辐射带动强的村庄为重点,把地质灾害及地方病严重急需搬迁等特殊地区纳入到集中点建设整体布局,集中建设、整村推进。以安全适用、保质保量、方便群众生产生活为前提,一村一规划,突出民房、路网、供排水、供电、亮化、绿化等配套建设,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3年共规划建设新农村集中安置点80个、人居环境建设点659个。

建管并重,确保质量。采取国家补一点、地县配一点、援藏投一点、银行贷一点、群众筹一点、社会帮一点的办法,3年来共筹集各类资金达38.4亿元。3年推广使用替代材料35万吨,节省木料15万方,完成建筑节能示范户建设3065户。按每户0.5万元补助标准抗震加固,提高建房补助标准最高达13万元,聘请160名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

综合配套,完善功能。昌都从农牧民聚居区的规模、发展需要出发,坚持配套设施与主体建设同规划、同部署、同建设。3年来,全市80个集中安置点和659个人居环境建设点实现“八到农家”全覆盖;大力实施小硬化、小照明、小广场工程,解决了部分农牧民群众出行难、吃水难、用电难、休闲娱乐难等问题,增强了公共服务能力。

群众参与,带动增收。组织群众就近就地参与新农村建设,凡群众能承担的工程,均交与群众实施,提高技能,实现增收。强化技能培训,举办驾驶、绘画、木工、建筑等培训班300人次,成立运输队、采石队、木工队、画匠队、石匠队等农牧民技术队伍750个。培育出石材厂、砂石厂、家庭旅馆、农机维修站等2500家。3年来,全市组建安居工程建设施工队135个,14600人参与,为群众增加现金收入15.2亿元。

2014年,昌都紧密结合“8·12”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整合资金总投资达14.5亿元,继续在国省道沿线、县城附近、旅游景区高标准推进57个新农村集中安置点建设,完成3064户的安居工程及水、电、路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完成1450户贫困无房户、严重危房户及特殊新增户的安居工程建设,18384人受益。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