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9个示范县辐射带动 科技成为农牧民增收致富新引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网拉萨2月8日讯(记者晓勇)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科技厅了解到,近年来,西藏科技部门在全区大规模培育科技示范县,2014年,全区又新增4个科技示范县。目前,全区科技示范县达9个。自2007年日喀则萨迦县成为全区第一个科技示范县以来,我区依靠科技进步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群众增收致富成效显著。

记者了解到,萨迦县作为第一个科技示范县,自2007年以来,自治区科技厅在萨迦县实施了多个项目,累计投入3000余万元,经自治区科技厅和萨迦镇人民政府的共同努力,各实施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数据显示,萨迦科技示范县在科技部门8年持续支持下,新农村科技示范县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2014年萨迦县农牧民人均纯收入比上年增长15%,其中科技项目实施区,农牧民收入增幅达到33.2%;全县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到90%,种植业生产机械化率达到59%,牲畜良种覆盖率达到65%。

记者了解到,2014年,自治区科技厅给每个科技示范县安排了1—2个特色农牧业产业项目,每个示范县都建立了乡镇农牧业科技信息服务站,开展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有效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和先进实用技术的示范推广,提高了科普率。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