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绵乐客专冲击沿线汽车客运 汽车安WiFi加宽座椅抢客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绵乐客专冲击沿线汽车客运 汽车安WiFi加宽座椅抢客源

客运班线开通车载WiFi。

成绵乐客专冲击沿线汽车客运 汽车安WiFi加宽座椅抢客源

制图 姚海涛

各大汽车客运站内乘客人山人海、大包小包的场景,已成为每年春运一景。虽然进入春运高峰期,汽车客运站内乘客有所增加,但连日来,绵阳、乐山、眉山等地的客运班线难以再现以往的火爆场景。

去年年底开通的成绵乐客运专线,给沿线汽车客运企业前所未有的压力,即使到了春节也没有好转。8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走访了昭觉寺汽车客运站、新南门汽车站等多个客运车站了解到,受高铁影响,相较去年春运整体客流下降超过3成之多。开通车载WiFi、换上更为舒适的豪华大巴,为了和高铁抢春运客流,各汽车客运企业也是“拼”了。

算账

速度快价差小 春运改坐快铁

去年12月份之前,在成都工作的乐山人左女士的回家方式几乎都是从成都新南门汽车站坐上两个多小时的长途车。但自从成绵乐客专开通后,左女士便不愿再坐长途车了。

“我算了笔账,从成都坐高铁回乐山54元(二等座),坐长途是46元,但是高铁要比长途快了近一倍,只要1个多小时就能到,8块钱的差价也不多嘛。”左女士不太介意8块钱的差价,在成都工作的不少朋友也因此准备春运坐高铁回家。

作出左女士这样选择的乘客,不在少数。8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先后走访了成都昭觉寺、新南门等汽车站,实地了解前往绵阳、乐山、眉山的客运班线运行情况。

当天是春运第5天,车站的客流量明显比平时增多了不少,但据昭觉寺汽车站绵阳方向的检票人员介绍,虽然比平时要忙,但却没有往年春运刚开始就人山人海那么壮观。

客流

受成绵乐客专冲击 沿线客运量降幅超3成

“好多乘客都选择乘坐成绵乐客专去了,今年春运客流量明显不如往年了。”昭觉寺汽车站客运部部长杨朝全表示,自去年成绵乐客运专线开通后,昭觉寺汽车站发往绵阳、江油等线路的客流量明显减少。

“春运5天,客流量明显不如去年,尤其是发往绵阳、江油的客流量已经下降了近30%。”指着当天的发班数,杨朝全说,去年这几天的客流量就能保持1.7万人次左右,而这几天的数据却只有1.2万人次左右。

同样受成绵乐客专影响的,还有发往眉山、德阳等线路。成都至眉山客运线相关负责人张国强介绍,去年从成都发往眉山的车次基本每趟都能坐满,但现在每天早上9点半之前的车根本坐不满,晚上几班的车也基本没人。往年基本能保证每天有近700人次,但现在连每天的400人次都难以保障,比去年减少了差不多5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WiFi 成绵乐 春运 汽车客运站 座椅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