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酒驾检测前突击饮酒可逃避处罚?网上歪招居然有人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检察官:酒精检测前又饮酒,照样算醉驾;网上流传的歪招行不通

酒驾者在酒驾检测之前,突击饮酒可逃避处罚?这个网络传说,没想到竟有人当真了。日前,在江北洋河东路,酒驾者王飞(化名)在民警赶到现场前,到附近小卖部买了一瓶白酒喝了下去。他能逃过处罚么?昨天,江北检察院给出了答案:王飞被认定为醉酒驾驶,目前以危险驾驶罪对其提起公诉。

本来 他只喝了几瓶啤酒

44岁的王飞是一家建筑公司的员工,去年9月20日凌晨2点多,他在观音桥与朋友唱完歌准备回家,其间“只喝了几瓶啤酒”。他认为,离家不远,应该不会被查到酒驾,便驾驶轿车回位于红土地附近的家。按事后检察官的说法,饮酒驾驶与醉酒驾驶的处罚是完全不一样的。

本来 事故也不一定是他的责任

当王飞驾车行至洋河东路时,与一辆小型货车发生了擦挂。他立即下车,对事故现场拍照,心想,自己是直行,而对方是违规掉头,自己肯定没有任何责任,完全可以找对方索赔。

结果 他被对方发现有酒气

货车驾驶员谢林(化名)也下了车,两人一番交流之后,他对王飞说:“你一身酒气,肯定喝了酒的。”王飞一听,有些惊慌,赶紧往车里退,但车里也没有别人可帮自己“打掩护”。

谢林见此立即拨打了110报警,在民警赶到现场前,他一直跟着王飞,生怕对方逃跑。

不想 他竟买了瓶白酒喝下

情急之下,王飞到附近小卖部买了一瓶矿泉水,可喝完之后发现,口中的酒气似乎没减,于是抓起一瓶4两装的白酒便喝了下去。

根据网上的一些说法,突击饮酒会让民警无法认定驾车时是否饮酒。抱着这样的心态,王飞将4两白酒几乎喝了一个干净。

这下谢林有些急了,等民警赶到现场后,他说,王飞为了逃避法律追究,是车祸之后才到小卖部买的酒,此前已经是一身酒气了。不过,当着民警的面,王飞却辩称,自己此前并没有喝酒,而是因为口渴,才到小卖部买的酒喝。

最终 涉嫌危险驾驶被公诉

王飞的说法显然不符合逻辑,民警认为其有饮酒或醉酒驾驶的嫌疑。经两次当场呼气乙醇测试后,王飞被民警带往医院提取静脉血样。经重庆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鉴定,王飞静脉血样中乙醇含量为157.4mg/100ml。

去年10月17日,王飞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江北警方决定取保候审。本案有谢林的证言,事后王飞也承认了自己此前已经饮酒。今年2月3日,江北检察院对王飞提起公诉。检方认为,王飞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第一款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二条之规定,应当依法提起公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酒驾 代驾 饮酒行为 意见 民警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