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菜园坝汽车站写信求援:我们的进站口很“危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菜园坝汽车站写信求援:我们的进站口很“危险”

昨日6:30,菜园坝重庆汽车站进站口,占据进站口左侧的摊贩,蒸包子的锅垒得很高。

菜园坝汽车站写信求援:我们的进站口很“危险”

昨日6:45,菜园坝重庆汽车站外小循环道上大堵车。重庆晨报记者 胡杰 摄

菜园坝汽车站写信求援:我们的进站口很“危险”

昨日6:30,菜园坝重庆汽车站进站口,小摊贩的大量开水瓶堆在进站口附近。

“重庆汽车站门口,每天早上5点到8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1月30日,重庆汽车站写了一封“紧急情况反映”,附图后交向菜园坝派出所。

汽车站自己反映自己门口“危险”,这非常罕见。

菜园坝的重庆汽车站,究竟有怎样的危险呢?重庆晨报记者昨天清晨前往了菜园坝。

5:30

摊贩抢地盘

为了自己生意好点,摊贩在道路上占据的地盘都尽量往大的占,都尽量往重庆汽车站进站口靠,他们平均占据了一个半车道

这份紧急情况反映说:“重庆汽车站地处菜园坝人流密集地,每日早5点至8点约10个销售饮食的面摊、煎饼摊摆在车站大门外公路两侧。这些临时摊位的摆放占据了公路的三分之一,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重庆晨报记者昨天5点15分来到菜园坝的重庆汽车站门口,这里处于菜园坝广场单循环,正常情况下,5辆车并排是没有问题的。

清晨5点15分,到车站坐车的旅客开始多了起来。接到交运集团站务中心的通知,重庆汽车站每天凌晨零点就打开大门,让旅客自由进出,这是因为春运开始以来,每晚有近20趟列车抵达菜园坝火车站。

由于重庆汽车站每天早上5点半开始就有班车发出,在菜园坝附近过了一夜的旅客,清晨5点半前后就要来坐早班车,争取趁着清晨不堵车早点回家。

5:30,大约10个摊贩,推着10辆小推车上岗了,他们所有的摊位全部摆在菜园坝单循环的马路上,每户圈占的地盘中,烧水煮面蒸包子的灶具和推车占一半,同时还要摆上一排凳子和小桌子,有的还准备了十多个保温水瓶放在道路上,用来给食客泡方便面。

这些摊贩为了自己生意好点,在道路上占据的地盘都尽量往大的占,都尽量往重庆汽车站进站口靠,他们平均占据了一个半车道,提着大包小包的旅客只能从他们外侧,也就是马路的中央经过。

6:30

菜园坝大堵车

人行通道被摊贩压缩成不到两米宽的狭窄通道,一些出租车在车道上停车揽客,这时羊儿客也“上岗”了……

很难料想,菜园坝的六点半会大堵车,而且这样的堵车还是天天上演,且这样的大堵车是人为造成的。

清晨6点半,菜园坝已经进入长途客车发班的早高峰期,车站售票大厅里已经有很多人了,大量长途客车排队等待出站。车站大门外边的摊贩,则抓紧时间,把摊位摆得更加靠近车站,吆喝得更加卖力,进站人群能走的通道,被餐饮摊的热锅开水压缩成不到两米宽的狭窄通道,大包小包、拖儿带女的旅客,一边排队,一边得小心地注意着这些摊贩的开水锅,生怕被烫着了。旅客的留意就是商机,这恐怕是摊贩们悟出的道理,所以他们坚持把通道压缩得如此狭窄,而且要用危险的气锅和开水锅围合通道。

由于进站口被马路上的摊贩人为收窄,越来越多的进站人群被积压到马路上,造成五个车道的菜园坝单循环只有两条道可以走车,人和车之间几乎是贴身并行,十分危险,由于多数旅客行李很大,视线被挡行走不便,更容易被车刮伤或碾压。

而此时,一些出租车肆意在车道上停车揽客,行车通道更为不畅。整个菜园坝单循环上喇叭声一片,完全不像是清晨,倒像是赶场天。

“走不走,铜梁潼南!”“内江泸州!”越来越多的羊儿客此时也“上岗”了,他们成为了重庆汽车站大门外马路上,除了餐饮摊贩的第二层拦截,阻挡进站旅客,把他们逼迫到马路的更中间。

7:00

危险的顶峰

因为大量摊贩把旅客挤到马路中间,轴距长的长途客车出了重庆汽车站大门后极难左转,旅客就和车身贴着走

早上7点,排队进站的旅客达到顶峰,车站发出的客车也达到顶峰,菜园坝的堵车也达到顶峰。

重庆晨报记者驾轿从重庆汽车站,到开到菜园坝转盘,短短150米的距离,晨报记者开车走了15分钟,因为大量摊贩把旅客挤到马路中间,轴距长的长途客车出了重庆汽车站大门后,极难左转,旅客就和车身贴着走,不断有尖叫声传来。

“你们把摊摊儿摆边边点儿嘛!”终于有旅客看不惯了,一边护着小孩,一边冲着用液化气罐和开水锅挤占进站口的摊贩怒吼。

这个摊位的男主人把开水锅往外侧移了一尺,马上被女摊主阻止:“行了!拉这么开还怎么做生意!快点把包子上锅,隔哈儿蒸不赢!”人、车、行李、开水锅、蒸锅、开水瓶、液化气罐,混着面条的汤水,在重庆汽车站的进站口,被不断的喇叭声演绎成一个繁忙春运的场面,这种繁忙中,充满了危险。

重庆汽车站的紧急报告写道:“摊位使用液化气罐、桌椅板凳,阻碍旅客正常进出车站大门,大量的旅客、行李堆积在车站门外,对我站的疏散通道造成严重堵塞。春运客运高峰来临,极易对进站乘车旅客造成烫伤、碰伤、踩伤,引起踩踏事故的发生。为防止踩踏事件,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我们恳请渝中区菜园坝街道将重庆汽车站门外的这些临时摊位取缔,保证春运期间旅客顺利通行,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8:00

城管来了,摊位散了

早晨8点,重庆汽车站的早高峰已经接近尾声,此时,城管执法人员上岗了,摊贩的生意也做得差不多了,他们开始收拾摊子,结束了他们的早高峰。

“春运高峰要来了,菜园坝火车站的临客在凌晨越来越多,我们不想看到踩踏和烫伤事件的发生!”重庆汽车站站长武忠强疾呼。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菜园 危险 重庆汽车站 上岗 摊贩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