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瓜州县:立足资源优势、传承华夏文明,召开旅游产业发展研讨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6日上午,由敦煌研究院、酒泉市旅游局、瓜州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瓜州县旅游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瓜州县国风大酒店召开。

酒泉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研讨会上,瓜州县政府主要领导就瓜州县旅游产业的发展优势、前景和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思路和措施做了介绍说明。

瓜州区位条件优越、旅游资源丰富,自然风光旖旎,人文景观多样,县域境内有榆林窟、锁阳城、桥湾城等文物保护单位465处,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0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2处。世界文化遗产锁阳城遗址,为我国目前保存最为完好、规模最大、延续时间最长的州郡级古城,具有极高的历史、考古和旅游开发价值。瓜州是中国书法伟人草圣张芝出生的地方,是玄奘大师西行求法九死一生的地方,也是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最后一战的地方。

近年来,瓜州县委、县政府依托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战略机遇,以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为平台,精心培育特色鲜明的“张芝文化、玄奘文化、红色文化”三大文化品牌,全力打造张芝文化、玄奘文化、国家级考古遗址、自然文化生态、红西路军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资源综合利用工业文化六大基地,成功举行了九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吸引全国名企名家倾力参与,声誉全球。

会上还公布了《瓜州县鼓励游客来瓜州旅游优惠补贴暂行办法》,对国内依法设立并取得相关资质的旅行社组织游客到瓜州旅游给予补贴,并对瓜州十大旅游景点进行了推介。

北京行知探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向东及特邀嘉宾中坤研究院院长、中坤集团副总裁谢勇分别围绕如何加快瓜州县旅游产业发展和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与开发等主题作了演讲。

酒泉、嘉峪关、敦煌等地的70多家旅行社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等中央媒体代表就如何加快瓜州县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助推“大敦煌旅游经济圈”建设步伐做研讨交流,并结合瓜州县文化旅游开发情况,从旅游产业的目标定位、市场定位、发展策略、强化宣传等方面对瓜州县旅游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瓜州县政府与北京行知探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瓜州县旅游局与8家具有合作意向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魏金龙)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瓜州县 华夏文明 资源优势 旅游产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红包大战开启:微信任性封杀“圈己拒他”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