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多举措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山东将在破除市场进入壁垒、加强政府投资支持引导、建立投资收益合理回报机制等方面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

在2月6日召开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秦柯介绍,山东正研究制定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实施意见,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生态环保、农业水利、市政基础设施、交通、能源、信息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等领域工程项目建设、运营和管理。

据了解,对于国家政策没有限制的领域、行业,山东将对社会资本全部放开,并制定山东省民营企业进入特许经营领域办法,鼓励民营资本参与省属国有企业投资项目。

山东将完善“使用者付费”和政府购买服务机制,支持社会资本参与公益性领域项目建设;在同等条件下,政府投资优先支持引入社会资本的项目。

社会资本参与承担公益性任务的项目,将对建设投资、维修养护和管护经费等给予适当补助;允许通过分享周边土地增值开发收益、与经营性较强项目组合开发等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

同时,支持开展排污权、集体林权、特许经营权、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质押贷款等担保创新类贷款业务。鼓励开展铁路土地综合开发试点,加大城市轨道交通站点周边土地综合开发政策支持力度。

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秦柯说:“为增强山东投融资的内生动力和长远后劲,山东发改委在体制改革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积极探索和实践。”

据介绍,山东进一步简政放权,放宽市场准,2013年底共取消、下放省级核准、备案事项47项,省级核准事项减少4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山东 改革
亚太再平衡 投掷
红包大战开启:微信任性封杀“圈己拒他”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