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裔知名学者杨美惠教授出任加州大学圣塔巴巴拉分校孔子学院院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华裔知名学者杨美惠教授出任加州大学圣塔巴巴拉分校孔子学院院长
2015-2-2 加州大学圣塔巴巴拉分校孔子学院揭牌 山东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李守信 (右)与UCSB校董杨祖佑(左)

华裔知名学者杨美惠教授出任加州大学圣塔巴巴拉分校孔子学院院长
杨美惠教授

2月2日,致力于推动中文教育、中国研究的加州大学圣塔巴巴拉分校孔子学院正式揭牌,华裔知名学者杨美惠教授出任加州大学圣塔巴巴拉分校孔子学院院长。

据该学院由山东大学和加州大学圣塔巴巴拉分校合办,加州大学圣塔巴巴拉分校华裔校长杨祖佑、山东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李守信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参加了开幕典礼。

首任加州大学圣塔巴巴拉分校孔子学院院长杨美惠教授(Mayfair Yang)是著名华裔人类学家、该校东亚研究所主任。杨美惠教授出生于台北市,80 年代曾在北京大学作交换研究生。1986年获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人类学专业博士学位。

这所孔子学院去年9月已开始运转,将开设国际汉语本科课程以及中国经济与中美经贸关系等研究生专业课程,并已陆续举办中国文化和学术研讨交流等活动。

杨美惠教授表示这所孔子学院除了提供汉语语言教学,还将致力于教授中国语言、文化和历史以及进行与之相关的研究。

刘健总领事希望该院能成为中美人文交流的良好平台,为中美文化交流传播正能量,为推动中美两国高校的合作和交流作出贡献。

来自山东大学的李守信教授指出,这个学院是和来自孔子故乡的大学合办,所以将会努力合作办好这个孔子学院,而两校的合作也将会有更大的空间。

加州大学圣塔巴巴拉分校是美国顶尖的研究型公立大学,学校教授有5名曾获得诺贝尔奖。校园环境优美。在校国际学生中有近一半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

(记者 鞠川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华裔 孔子学院
亚太再平衡 投掷
红包大战开启:微信任性封杀“圈己拒他”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