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拉萨安全生产“黑名单”有多“黑”?

中国西藏网马静 2015-02-06 11:09: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拉萨安全生产“黑名单”有多“黑”?

资料图:拉萨开展燃气站安全检查,检查人员(左)查看企业营业执照。汪满摄

2月3日,2014年拉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拉萨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安委会副主任陈文强要求,建立安全生产“黑名单”制度,对因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以及法人代表和主要责任人,一律纳入黑名单,并在电视、报纸等媒体上予以通报,取消优惠政策、招投标资格等,使该企业及相关负责人不得再在拉萨从事其他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活动。

陈文强表示,今年拉萨市若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将依据《安全生产法》、《拉萨市安全生产党政同责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严格实行责任倒查制。驻拉萨市区直部门、各县(区)、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高压线”意识,坚决树立和落实“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安全发展理念;要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在拉萨市争先进位目标考核中的比重,对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实行“一票否决”;属自治区部门的,报送自治区安委会实行“一票否决”。

2014年,拉萨市以进一步减少事故总量、有效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目标,不断强化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学校、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督检查。全年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12起,死亡102人,伤193人,直接经济损失949.85万元(其中生产经营性事故48起,死亡63人,伤57人),与2013年相比,事故总起数下降22.34%,死亡人数上升9.68%,受伤人数下降44.22%,直接经济损失下降28.52%。

2015年,拉萨市将严格执行车辆“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规定,继续对旅游大巴、班际线路车辆严格实施“两限一警”措施,加强道路定点检查和路面巡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坚决打击违犯交通法规的行为;公安、消防方面,继续加大对商场、市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文物单位隐患排查整治,及早做好大型活动管控、应急处突预案,确保不发生公共安全事故;建筑施工方面,行业主管部门和项目所在地要严格监管,坚决遏制高空坠落事故多发态势,杜绝坍塌等安全事故发生;旅游行政主管部门继续抓好旅游企业、景区、景点等的安全管理,特别是针对冬季旅游特点,协调相关部门加强对旅游景区、旅游购物、旅游住宿(包括农家乐、家庭旅馆)、旅游娱乐场所、旅游运输、旅游餐饮等方面的治安、消防、食品、设施质量、投诉等方面的检查,确保旅游市场安全。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