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南明:2014年综合科技进步水平位列贵州第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记者从贵阳市南明区科技局获悉,该区充分发挥政策和资金引导扶持作用,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科技对经济的发展和社会事业的贡献率逐年提高,2014年,南明区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达到89.5%,位列贵州省第一。

据介绍,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反映的是一个地区的科技总体水平,监测数据包括科技进步环境及基础、科技投入、科技进步3个一级指标,31项二级指标,58项数据。

去年,该区实施“全盘调查摸底、针对帮扶指导、搭建发展平台、助推科技创新”的工作战略,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区属近20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走访调查,了解企业经营现状、科技创新需求、发展瓶颈难题等情况;将企业情况详细梳理分类,根据企业实际需求为其提供项目申报及包装服务、知识产权创造及保护等针对性的帮扶指导。同时,积极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根据摸底情况有针对性地挖掘企业潜力,按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组织管理水平、成长性指标等四大要求进行分类指导,去年新增贵州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认证,辖区内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2家。

此外,该区强抓发展机遇加强区域合作,为辖区企业搭建发展平台。积极配合贵阳市与北京市科委“首都科技条件平台贵阳合作站、北京技术市场贵阳服务平台”建设,启动了《南明区科技条件资源集成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的实施;借助“北京•贵阳创新驱动区域合作系列活动”载体,积极沟通协调条,推荐了贵州金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3家区属企业参加区域合作大会,推荐永乐绿宝石农业合作社等3家企业参加“多彩贵州农业高新技术网上展示会”,有效推动了区属企业创新发展、走向全国。

据悉,2014年,该区还积极帮扶贵州新联爆破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贵州电力设计研究院技术中心,成功申报了贵州省企业技术中心,使辖区内国家级、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达到25家。同时,全年专利申请量2248件,授权量1018件,申请量与授权量均居全省第一;成立了3家学校科协及企业科协,为构建“科技创新联盟”提供了新生动力。(通讯员 吴莎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