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未来三年天津办公楼租赁市场供大于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昨日从仲量联行天津分公司“洞悉先机 - 天津写字楼市场回顾与展望(2015)”的写字楼市场分析会获悉,预计2015-2017年,天津供出租型办公楼供大于求,空置率会上升。

“2015年,金融街南开中心、万通中心及中粮广场等写字楼也将相继入市,预计到2017年天津供出租型办公楼空置率将达46%,平均租金不会有大幅提升。”仲量联行天津分公司商业地产部相关负责人马筝表示。

据介绍,经过20多年的发展,天津写字楼市场已经形成了包括南京路-小白楼区域、友谊路区域和海河沿线区域的成熟商务区,以及以大型高端居住区为核心的三个新兴商务区:水上奥体区、河东区后广场和老城厢。

截止2014年底,天津市区办公楼平均租金为105元/月/平方米(不含物业费);根据中心城区的24座办公楼的成交量,新成立公司与原有公司搬迁所占比例不相上下,占40%-45%;而扩租的公司只占12%,成交量中以国内金融行业占为主导。

仲量联行天津分公司董事总经理何迈可(Michael Hart)先生表示,“随着天津服务产业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服务型企业会被吸引到天津来发展。写字楼在此经济转型中将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根据仲量联行天津分公司提供的数据,天津办公楼销售市场同样市场压力较大2014年,以市内六区为例,大部分写字楼成交集中于250平米以下,占比85%,大宗成交减少;2014年天津市内六区成交较之前有所减少,预计2015年,市内六区办公楼供应有明显提升,共计24万平米入市;截止目前,办公楼存量共计155万平米,市场存量呈现上涨趋势,市场压力增大。

仲量联行商业地产部负责人吕蔚然表示,2015年是天津甲级写字楼集中入市的一年,每个新入市的项目均提出了较高的预租率目标,势必将对现有成熟写字楼内的租户搬迁产生推动效应,因此建议成熟写字楼项目的管理方应该尽快与楼内租客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积极了解和满足租客的需求,从而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保持项目较高的出租率。

“此外,对于新入市的项目而言,在积极关注地缘性企业客户的升级改造需求的同时,还应该关注滨海新区内的企业回迁中心城区办公的需求,与此同时,还应该跳出天津市场,深入研究京津冀的市场机遇,有针对性的对外阜企业客户进行上门营销。”吕蔚然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日本家电产业主导权交棒 中韩谁接手?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