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复兴航空坠机:大陆首次参与台湾空难调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复兴航空坠机:大陆首次参与台湾空难调查

2月4日上午,搭载58人的台湾复兴航空GE-235班机从台北松山机场起飞后不久坠入基隆河。图为当地救援人员在空难现场实施救援。图片来源:中新社 邵航 摄

中国日报网北京2月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复兴航空4日发生空难。台湾飞安会5日说,因机上大陆客有31人,大陆将协助调查,这也是台湾空难首次有大陆失事调查机构参与。

台湾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执行长王兴中说,这次复兴空难牵涉的大陆旅客多达31人,大陆事故调查中心已表明参与调查,这也是大陆首次在台湾发生的空难上参与调查,相关人员是否会到台湾还未确定,但飞安会5日就会先替大陆调查人员赶办证件。

另外,复兴GE235飞机是由法国制造,发动机由加拿大制造,台湾飞安会也已联络法国失事调查局(BEA)、加拿大运输安全委员会(TSB),共同参与调查。

王兴中说,法国失事调查局人员5日下午也会到台湾地区,加拿大运输安全委员会人员预定6日早上抵台。

台湾复兴航空一架ATR72-600机型、班号GE235班机,4日上午从台北飞金门,从松山机场起飞后就失联并坠入基隆河。

台湾飞安会4日已取得黑匣子,将在解读完,并经共同参与调查人员确认后,对外公布。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复兴航空 大陆旅客 坠机 空难 飞安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日本家电产业主导权交棒 中韩谁接手?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