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国古建筑产业博览会暨民族建筑文化艺术节8月相约龙城太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4日,记者从中国古建筑产业博览会暨民族建筑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21日至23日,中国古建筑产业博览会暨民族建筑文化艺术节将在山西太原举办。据了解,此次博览会全年将举办四场展会,除太原外,还将分别于5月、9月、12月在苏州、西安、厦门举办。

本次2015中国古建筑产业博览会暨民族建筑文化艺术节是由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联合奇略会展集团主办,是我国首次关于推动中国古建筑领域全产业链推广和应用的展览交易和文化传播平台。会上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副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原建设部外事司司长李先逵,副秘书长杨东生分别就现在中国古建筑的现存情况,以及对未来古建筑的发展趋势做出预测,并就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届时,中国古建筑产业博览会暨民族建筑文化艺术节将会有现场展览展示、网上同步会场、学术会议论坛、民族艺术展演四个部分。其中有中国古建筑、古典园林、中式装饰装修全产业链B2B专业会展,为海内外用户提供中国古建筑、园林、中式室内外装修装饰的应用设计、营造修建、工程材料、技术设备的产品和服务;民族建筑文化艺术节通过展示中国古建筑成果、旅游目的地,古建应用案例等,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建筑文化,推动古建技术工艺的研究和应用,提升中国古建产业和建筑文化在全球的品牌影响力;会议论坛汇集中国顶尖的古建研究、学术、设计、保护、修建、营造的专家、学者、能工巧匠和行业龙头企业,推动我国古建产业领域学术与产业,技术与应用的无缝对接。

此次中国古建筑产业博览会暨民族建筑文化艺术节旨在保护和修护历史文物,为中华民族建筑元素在现代建筑市场的广泛应用搭建平台,与此同时,普及宣传中华建筑经典文化,推动中华古建筑、园林、中式装饰装修应用。中国古建筑产业博览会将成为我国古建企业开拓国内国际市场重要平台。

山西古建筑在我国建筑史上居重要位置。与其它省份比较,现存辽、宋之前的木构建筑,山西占全国的75%以上。会上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副会长李先逵表示,通过此次中国古建筑产业博览会希望让更多的人重新认识山西古建筑,深层挖掘古建筑的文化价值内涵,从而更好地融合现代先进技术保护古建筑,发展新式中式建筑。(记者 赵梦姣)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日本家电产业主导权交棒 中韩谁接手?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