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10市州身份证今年可成都办 每季度5天时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2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省公安厅“平安四川公安报告”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前,甘孜、阿坝、巴中、达州、攀枝花等10个离成都较远的市州,将会实现在蓉异地办理身份证,外地来蓉人员无须再耗费时间回原籍地,只需到省公安厅制证中心去办理即可。

阿坝州试点:10分钟办好证

2月2日上午,省公安厅身份证制作中心“阿坝州公安局身份证临时办证点”,41岁的李洪从重庆赶到了这里。他说,自己从部队转业后去了重庆工作,需要办理新的身份证,但他的户口在阿坝州马尔康县。如果按照原来的流程,他要跑回马尔康县,光回去就需要三天时间,现在就方便多了。

李洪填写好材料,照相,录入指纹后,他的身份证就办好了,整个过程只花了十分钟。接着,他在现场办理了“邮政直通车”,身份证办好后直接通过邮政寄到重庆,15个工作日后,他就能拿到身份证了。

据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4年5月起,阿坝州公安局在成都市设立了居民身份证临时办证点,截至去年12月,总共为800多位居民异地办理了身份证。

10市州今年可异地办身份证

“以前是人回公安局办,现在是公安局来人办,这种便民模式将继续推开。”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相关负责人说,根据省公安厅的计划,今年上半年,凉山、巴中、达州、攀枝花、宜宾、广元、广安、泸州、甘孜、阿坝等10个市州将全面实现身份证异地办理。户口在上述地方,身在成都的居民均可到省公安厅制证中心办理点申办身份证,无需再回原籍地。

该负责人说,近年来,边远市州来蓉务工、求学、定居的人越来越多,但因为路途遥远,回原籍地办一张身份证十分麻烦,“异地办证的实现,使这部分外地来蓉人员大大节省了时间。”

定期办理:每季度5天时间

参照阿坝州的模式,今后10市州的工作人员也将会定期驻扎在省公安厅制证中心,时间一般是每个季度中间那个月的5天。居民在办理好相关手续后,可以申请邮政直通车,避免还要回来取证的麻烦。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异地办理身份证将是全国的趋势,下一步有望全面在我省铺开。

省公安厅制证中心位于成都市武侯区双丰西路16号,市民只需携带户口本或者临时身份证等能证明身份的有效材料就可办理身份证。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省公安厅 季度 办理身份证 原籍地 阿坝州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