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机场东航站楼效果图曝光 明年上半年零距离换乘

重庆商报郑三波 2015-02-03 10:42: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庆机场东航站楼效果图曝光 明年上半年零距离换乘

建设中的东航站楼

重庆机场东航站楼效果图曝光 明年上半年零距离换乘

东航站楼效果图 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

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罗瑶

昨日,重庆机场发布重庆机场东航站建设情况报告:明年上半年,旅客便可到东航站楼(T3A航站楼)乘飞机,体验“零距离”换乘。

昨日,重庆机场东航站楼施工现场热火朝天,东航站楼已具雏形。重庆机场负责人介绍,明年上半年东航站楼便可投用。

重庆机场负责人介绍,按规划,机场将形成“1+2+3+4”(1条城际铁路、2条轨道线路、三横、四纵)的空陆交通换乘体系。其中,“2”是指轨道3号线、轨道10号线。

同时,在东航站楼前,将建设30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枢纽,集出租车、私家车、长途大巴、机场大巴、城际铁路、地铁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可实现不同交通方式“零距离”换乘。

当东航站完工后,整个航站区将引入集“自助值机、行李托运”于一体的旅客自助设备系统。同时,遵循旅客进站、出站、换乘、候机等活动规律,旅客办理登机手续后至登机口平均距离仅400米,十分便捷。

另外,因综合交通枢纽面积达30万平方米,为了方便旅客很快找到自己的车辆,机场开发了停车场管理系统,该系统将采用视频车牌识别技术,对进入每个车位的车牌进行识别,实现车辆精确定位,旅客寻车时只需在查询终端上输入车牌号,即可得到车辆的位置指引,为旅客提供便捷的寻车服务。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