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意大利商会重庆办公室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30日,中国意大利商会、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和意大利使馆文化处于重庆丽笙世嘉酒店举行了政府机构和企业家见面会,标志着中国意大利商会重庆办公室正式启动。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大使白达宁(Alberto Bradanini)、意大利商会会长古楚璧(Franco Cutrupia)、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马非同(Sergio Maffettone)以及来自蓉渝两地的35家意大利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见面会。

在致辞发言中,白达宁大使说:“去年6月,两国政府首脑于北京签署了两国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主要合作领域包括航空航天、城镇化、农业、环境能源和医疗社会政策。就重庆而言,意方还将加强双方在汽车、纺织品服装以及物流领域的合作。目前意大利最大的工业集团:菲亚特、依维柯和芬梅卡尼卡集团在重庆都设有生产基地或成立合资企业。因意驻渝领馆的设立,新的中小企业也陆续来到了重庆寻找合作机遇。”因此,大使邀请当地企业与意大利企业共同探讨合作模式,实现双方共赢。

马非同总领事表示,2014年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共协调来渝代表团以及赴意访问团100余个,包括政府官员、企业家、教师及学者,这是意中友好关系的见证。总领事馆已开启的签证受理服务及近期有望获批的重庆-意大利直航将进一步助推两国、尤其是意大利与中国西南地区的经贸交往。

此外,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陈高山在致辞中提到:“此次中国意大利商会来渝增设办公室,意大利签证中心的即将开业以及重庆-意大利直飞航线的即将开通,是意大利足具战略眼光的一系列决策,会为中意双方带来十分深远的影响。”

据了解,中国意大利商会是一家以非盈利为目的的协会,是目前唯一在经济贸易领域受到中国民政部及意大利经济发展部承认的组织,是意大利驻外商联合会的成员。中国意大利商会目前拥有超过600家的意大利会员企业,在北京、上海、广州、苏州、重庆5个城市设有分会。重庆分会作为第五家分会,拥有数量可观的意大利企业。意驻渝总领馆与意大利商会相继在重庆的成立,也表明了意大利致力于发展意大利与中国西南省区经贸往来的决心。(记者 邓蕊)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