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北京动车今起试运行 3·20开行 全程14.5小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阳-北京动车今起试运行 3·20开行 全程14.5小时

CRH380A型动车组。

  多彩贵州网讯昨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今年3月20日,贵阳至北京站将开行动车,该列动车系全列卧铺,全程运行14小时30分,晚上发车,实现夕发朝至。从今天开始,贵阳北至北京西动车将进行试运行,此次试运行不载客,开行路线涉及京广高铁、贵广客专、衡柳线、柳南客专、南广线。

  据悉,这次试运行的车型是CRH380A-2808号,全列8节车厢,全长203米、自重429.1吨,由北京铁路局组织实施,这次试运行牵涉北京铁路局、郑州铁路局、武汉铁路局、广铁集团、南宁铁路局、成都铁路局,路线长、停车站点多。

  2月3日晚上10点,北京西站至广州南站试运行,途经安阳东站、郑州东站、许昌东站、武汉站、长沙南站,到达广州南站时间是次日上午6时07分。

  2月4日,广州南站至贵阳试运行,车次是55307/6次,上午6时30分开车,途经怀集、从江、都匀东站,到达贵阳北站时间是当日上午11时01分。

  2月4日,贵阳北站至南宁东站试运行,贵阳北站上午11时21分开车,到达南宁东站时间是当日下午16时46分。

  据介绍,这次试运行主要是为了3月20日增开的贵阳至北京西动卧及贵阳至广州南增开的2对动车做准备。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还将进行贵阳至北京全程拉通试运行。据称,贵阳至北京西很有可能使用CRH380车型作为营运车型。

  相关链接

  CRH380A型电力动车组,或称CRH2-380型,是为营运新建的高速城际铁路及客运专线,由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在CRH2C(CRH2-300)型电力动车组基础上自主研发的CRH系列高速动车组,最高营运速度380公里/小时,命名为“和谐号” 。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