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19县市低温跌破冰点 未来3天将持续冻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9县市昨日最低温跌破冰点,未来三天全省维持大范围冻雨或雨夹雪

道路结冰 黄色预警

多彩贵州网讯省气象台29日6时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计未来12个小时,毕节市东部、遵义市南部、贵阳市中北部、黔南州北部、铜仁市南部、黔东南州中北部地区地势较高处路段、桥梁、涵洞口地面低于0摄氏度,将出现道路结冰。

受强冷空气影响,截至29日8时,开阳、镇远、黎平、万山等20个县(市、区)出现了冻雨和电线积冰,积冰直径以万山、黄平的31毫米最大(含观测导线直径26.8毫米)。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冷空气的补充影响,预计今起三天全省将维持大范围的冻雨或雨夹雪天气,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在-2至-5℃之间,道路结冰和凝冻将主要出现在:毕节市、六盘水市北部、安顺市中北部、贵阳市、黔南和黔东南两州中北部以及遵义、铜仁两市的局部。

据监测资料显示,昨日8时,强冷空气已影响到六盘水市北部、黔西南州北部至安顺市南部一带,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明显下降,有19个县(市、区)最低气温降到了0℃以下,以万山的-3.6℃最低;贵阳、开阳、白云、修文、都匀、瓮安、凯里、岑巩、镇远、福泉、黄平、雷山、麻江、丹寨、三穗、台江、黎平、碧江、玉屏、万山等20个县(市、区)气象观测站出现了冻雨和电线积冰,积冰直径以万山、黄平的31毫米最大(含观测导线直径26.8毫米)。

今天白天,安顺市、毕节市西部、六盘水市、黔西南州大部、黔南州西南部多云转阴天有小雨,气温大幅下降,48小时降温幅度10至12℃,最低气温将降至4℃以下,省内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气温继续下降,48小时降温幅度3至6℃,大部气温将降至0℃以下。贵阳今天小雨转冻雨,1至-1℃;周六阴天有冻雨,0至-2℃;周日阴天有冻雨,1至-2℃。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冻雨 黄色预警 电线积冰 跌破 道路结冰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日本家电产业主导权交棒 中韩谁接手?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