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去年成都110无效报警占四成 恶意骚扰等是成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喂,110吗?我和女朋友吵架了,麻烦你让她接一下我电话”“喂,110吗?鸟从树上掉下来了,快来捡一下”……有危难拨打110。这句话对于所有人来说并不陌生,但让人啼笑皆非的是,110报警台每天都会接到不同的无效报警,其中以操作失误、对110职能不清这两类为主。

恶意骚扰警情占比不足1%

“您好,成都110,请问您有什么事?”28岁的陈婉露坐在接警席上,电话一响起,她立即用标准的普通话开始询问。

陈婉露是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最早一批接警员,已工作11年,“要求警察送回家,情侣之间小吵架,打过来就为听听接警员声音,还有查话费的……每天都要接到很多莫名奇妙的报警。”对此,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接处警大队第三值班组值班长赵胄特别有感触。今年元旦期间,某天下午,110报警电话响起了,电话那头,一名微醺的老者理直气壮地说,“喂,110吗?我中午和朋友聚会喝多了,下午5点,你们去幼儿园帮我接下孙子哈。”接到电话,接警员啼笑皆非,“对于这种报警,我们只能耐心劝说。”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接处警大队副大队长甘健介绍,每天无效报警的件数约占总警情4成。近两年来,无效报警所占比例基本都在4成左右,没有明显变化。他说,导致无效警情的原因大致可分三类:操作失误、对110职能认识不清、恶意骚扰,“主要以前两者为主,恶意骚扰的警情所占比例很少,不到1%。”对于无效报警,甘健说,如果接警员判断出是恶意骚扰,可立即挂断电话,“但如不能明确,接警员就必须了解清楚情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报警率 警情 占比 报警人 骂战
投掷 碎纸机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